酒乡飘万里文化流渊源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笔者在网上翻阅了关于“中国白酒文化节”的一些信息,了解到从2007年起,宜宾已连续四年举办“中国宜宾酒节”,2011年,将“中国宜宾酒圣节”更名为“中国白酒文化节”。2012年的白酒文化节,在以往的基础上,举办精彩丰富的各类活动共17项。“中国白酒文化节”旨在通过搭建文化与产业相互促进的平台,推进宜宾酒产业的品牌效益提升,同时也进一步助推包括酒文化在内的整个宜宾文化事业及文化产业发展。

我认为宜宾现在是 “新民酒”时代*大的受益者是区域**品牌和历史文化名酒的杰出代表。啤酒的本质是“**”、葡萄酒的本质是“情调”、白酒的本质是“时空”,“时”就是历史文化、就是品牌故事,“空”就是地域生态、风土人情。在“官酒”时代,显然大家要比身份(如中国名酒)、比尊贵(如“国”字头的酒)、比价格(没有*高,只有更高);但“新民酒”时代,大众一定会更多选择爷爷喝过的酒、爸爸喝过的酒,一定会更多选择真朋友一起喝的酒;不“装”了,身边的就是值得珍惜的。

对于举办“2014年宜宾白酒文化节”而言,更多的并不是打造品牌,而是宣传酒的精神。一是酒文化即是酒的灵魂。酒文化**活动将以知识性、体验式、趣味性的面貌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从酒与**、酒与历史、酒与仁义礼智信、酒与名胜、酒与诗歌戏曲、酒与中华武术、酒与音乐七个方面探寻酒的魅力、领悟酒文化。更是以现代的眼光、现代的观点去吸引群众、去**群众关注我国的酒文化,品味我国酒文化*特的醇厚韵味。二是酒文化刻入人的心智。酒文化的形式是基于历史的沉淀,基于历史事件与传说的酒的故事。从酒文化中的礼与德、酒文化与酒具、酒与书法、酒与民俗、酒与绘画、酒与宗教六个生活中与酒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层面详细阐述酒文化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与人的关系。这些文化上的东西可能就会成为以后白酒发展的一个历史丰碑,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投入到白酒文化的喜爱和研究中来。

所以,宜宾举办白酒文化节对于中国文化的传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发展中国酒文化事业、****核心价值观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这也是宜宾白酒2013年一路高歌跨步走进2014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真诚的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到 “宜宾白酒文化节”中来,宜宾欢迎您!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