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有万人聚集在华岩寺喝粥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农历腊八节这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九龙坡区华岩寺里面却想是过节一样的热闹,前来喝粥的市民还排起了长龙。不少市民表示,这都不是**次来华岩寺和腊八粥了,虽然坐车过来不方便,但是想到香喷喷的腊八粥,还是认为值得。

不少市民表示,现在不少人都喜欢过洋节,对于中国传统节日的感受不多,所以不少市民都会带着自己的小孩一起来感受现场的气氛,多给他们讲讲传统文化的知识,他们就会慢慢喜欢上中国传统的节日。

提到腊八粥的历史,有1000多年之久,而华岩寺基金会的负责人也教授,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腊月的来临,重庆市各大商会、行会、亲族联谊会都会聚*华岩寺,在华岩寺方丈的主持之下,推举当地有名望的长者、居士等成立“腊八会”,选举产生“总会*”,大家同心协力捐款捐物,启动喇叭祭。而在这次华岩寺现场,人们也演奏了巴渝特色乐曲,还跳起了宗祭祀舞蹈,之后才将热腾腾的腊八粥分享给大家。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