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一杯佐人生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一个非常注重生活品质的人。闲暇之时喜欢倒上一杯红酒,细细融入慢慢品味,优雅地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在平心静气的氛围中,尽情感受红酒的醇厚与浪漫,享受健康生活,感悟精彩人生。

品味红酒是一件非常讲究的事情。*先通过观看酒的色泽来判断酒质的优劣。经过精工酝酿而成的葡萄酒醇和幽香、色泽柔润,醇美而高贵。由于酿造工艺不同,有些红酒颜色虽然比较深红,但酒液一定清澈光泽,决不至于浑浊不清、色泽浅淡。然后看软木塞,底部湿润、其余地方干燥清爽的是红酒*佳的储存状况,太干或太湿的软木塞都表示空气已经进入瓶内,影响了葡萄酒的品质。

品赏红酒要用大一些的高脚玻璃杯。将酒倒至杯子的三分之一,然后用手慢慢摇晃酒杯,使杯中的酒液轻轻荡漾,形成漩涡绕着酒杯打转,使酒液与氧气充分交融,*大程度地释放出葡萄酒的*特香气。随后,举着酒杯保持平稳,可以看到酒液像瀑布一样从杯壁上滑落下来,杯壁上的酒痕缓缓下滑。酒痕越多、越明显,表明红酒的品质越佳,红酒的糖度和酒精度越高,这是酒质醇厚的标志。

品味红酒讲求啜饮慢品。将红酒款款注入杯中,天鹅绒似的液体如晶莹珠链涟涟滑落。将酒杯举起放在口唇之间,芳醇悠然而至。慢慢地轻啜一口,让酒液在嘴里翻转,用舌头慢慢玩味红酒*有的醇厚韵味,细品红酒的香味,评判它的细微差别。这个时候,舌头逐渐地品尝到酸、甜、苦、涩等诸多滋味,然后缓然咽下,一缕醇和的甜润伴着清雅幽香弥漫口腔,每一个味蕾都充分地打开,尽情感受红酒的甘醇酸甜味道,余香连绵悠长,回味不尽。越好的红酒香味越持久,尤其是一些耐久存长的老酒,余香可在口中历久不散。

存放葡萄酒不要像白酒那样直立置放,要将酒瓶平躺或斜放于酒柜阴凉安静的角落,避免摇晃、高温及光线刺激,并使软木塞与酒液充分接触保持浸润,防止空气、温度破坏酒质。瓶中的红酒越多,氧化就越慢,喝不完的葡萄酒可以换个密封良好的小瓶存放,存陈时间自然**一些。

品味红酒如同品味人生,个中滋味只有品尝之后才会明白。清冽甘醇的酒液滑入口中浸润着舌尖的味蕾,在红酒的魅惑中尽情地舒展优雅的风情,任一颗心在微醺的醉意中荡漾,激荡着快乐与**,让灵魂得到升华和释放,品尝着生活的幸福味道,品味着如梦如幻的生命时光……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