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酒 随便哪里都可以喝的小酒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豆豆酒”,好朋友。啷个叫“豆豆酒”呢?“豆豆酒”逗是嘿随意,不讲究,随便哪里都可以喝的小酒。

经常看到菜市场、街边边、小馆子……两位老者,或几个蔫老头,对到一个凳子,或围着一张小桌,面前摆碗白酒,一捧花生,或半把胡豆,边吹咵咵,边“吱—”地喝一口,然后朝嘴里甩颗“豆豆”,咯嘣咯嘣地嚼着,勒“豆豆酒”喝起,其乐融融,欢喜得很,一坐逗是半天。

电视剧《亮剑》里的李云龙,扯常盘腿坐在炕上,就着几颗花生,龇牙咧嘴嘿嘿嘿津津有味地喝“豆豆酒”。他那随兴、洒脱、豪放的个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勒哥子“吱吱”喝酒的那个滋味悠长,看起硬是安逸惨了。李团长要是哪天高兴了,便举着碗,咧嘴笑,也不忘“赏”部下两口“豆豆酒”。

记得以前在单位跟几个师兄师弟同事喝酒,酒不在好,菜无所谓,只要人对了,麻花脆了,哪怕喝点“豆豆酒”,心头也嘿舒服。那种随意、潇洒、快乐,令人怀念,至今难忘。“豆豆酒”,好朋友。喝的是心情,喝的是情意,喝的是开心,而不在乎酒的好孬。

“豆豆酒”是下里巴人市井百姓喝的小酒,一般都是整的“老白干”,它有别于在阳春白雪般富丽堂皇的**酒店里吃生猛海鲜,喝茅台、五粮液、剑南春。那种一大堆人闹麻麻挤在一起,西装革履、正襟危坐、彬彬有礼地推杯换盏,勒酒喝起不但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且投得贵,嘿门累。

公款吃喝或“人情酒”,纵然是美味佳肴,琼浆玉液,是喝不出好朋友之间“豆豆酒”的味道。陈世渝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