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们最爱的小鲜肉,有了它们才算茶道!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非要评选出爱茶人的小鲜肉,那么茶道六君子一定得票不少。经常喝茶特别是喜欢功夫茶道的小伙伴,简直是片刻都离不开它们。想得“道”,先“君子”,跟着小编一起来认识它们吧!

茶道六君子指的是:茶匙、茶针、茶漏、茶夹、茶则、茶桶这六样被茶叶兴趣者称为茶道六君子。相关**名句:“一器成名只为茗,悦来客满是茶香。”

茶道六君子(茶艺六用)指的是茶筒、茶匙、茶漏、茶则、茶夹、茶针。

一、茶筒:盛放茶艺用品的器皿茶器筒。

二、茶匙:

又称「茶扒」形状像汤匙所以称茶匙,其主要用途是挖取泡过的茶,壶内茶叶,茶叶冲泡过后,往往会紧紧塞满茶壶,加上一般茶壶的口都不大,用手挖出茶叶既不方便也不卫生,故皆使用茶匙。

三、茶漏:

茶漏则于置茶时放在壶口上,以导茶入壶,防止茶叶掉落壶外。

四、茶则:

茶则(茶勺)为盛茶入壶之用具。

五、茶夹:

又称「茶铲」茶夹功用与茶匙相同,可将茶渣从壶中挟出,也常有人拿它来挟着茶杯洗杯,防烫又卫生。

六、茶针(茶通):

茶针的功用是疏通茶壶的内网(蜂巢),以保持水流畅通当壶嘴被茶叶堵住时用来疏浚,或放入茶叶后把茶叶拨匀,碎茶在底,整茶在上。

茶道六君子材质通常为竹木,竹制品气质清雅,木制品质感纯然,与茶香墨香相得益彰。

其他茶道配件:茶盘、茶席、茶巾、茶宠、茶垫、养壶笔、茶滤网。

标签: 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