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之王红烧肉烹饪的秘诀有哪些?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红烧肉,当之无愧的川菜**,对于重庆家庭主妇来说,人人都会那么两手,但是要说做得好吃,可还不是容易的事情。红烧肉炖煮的时间是有秘诀的,否则就会和所谓的脂肪、高胆固醇等可怕的词汇联系到一起。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做一道地道又好吃,而且健康不腻人的红烧肉。红烧肉在家怎么做好吃?

*先将肥瘦均匀的无花猪肉切成4厘米×2厘米的小块,用热水洗一下,除去血水,放在不锈钢锅内,将五花肉和肉块及葱白都下入,焯5分钟后捞起,然后将红烧肉煎至表面焦黄,下入红糖块,小*翻炒均匀,如果油太多,那么就盛出一部分出来,另外炒菜用,记得小伙慢炒要到糖融化,期间要不断地翻炒,一是避免糖不粘锅,二是让糖汁裹在肉块上,*后倒入适量开水,加入山楂片,小伙炖煮2.5小时左右。

注意,这也是秘诀所在,实践证明,烹调时间延长,猪肉中的饱和脂肪酸不断降解,含量呈现下降趋势,在2.5小时抵达*低,下降幅度高达40-51%,所以文*慢炖到2.5小时,是红烧肉好吃的秘诀所在。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