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要恒温平放保存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知名葡萄酒鉴赏家都说葡萄酒要恒温平放保存,为什么?

葡萄酒要恒温平放保存鉴赏家给你解说为什么?葡萄酒就像人一样,也喜欢在舒适的环境里休息。太热会让葡萄酒加速成熟,丧失部分风味。太冷,葡萄酒中的芳香分子也会有所流失。同时,温度的波动也会破坏橡木塞,使之收缩或膨胀,让空气进入酒瓶。所以,*好将葡萄酒储藏在理想的储酒恒温13℃下。

葡萄酒要恒温平放保存鉴赏家给你解说为什么?而水平放置葡萄酒会让酒液接触到橡木塞,保持潮湿状态。而葡萄酒垂直放置的话,橡木塞会变干,氧气就能通过干燥瓶塞的缝隙进入酒瓶,使酒发生氧化,时间长了甚至会让酒变成醋。因此,水平储藏葡萄酒既可以**软木塞与葡萄酒接触,又可以防止气体倒流入瓶中。水平放置葡萄酒时,不妨将葡萄酒酒标朝上水平放置。这样葡萄酒信息一目了然,要找什么酒就容易多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起泡酒则适合垂直放立储藏,这样酒中的二氧化碳就能保护酒液不被氧化了。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