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的营养价值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鸭蛋别名鸭子、鸭卵,为鸭科动物家鸭的蛋。全国大部地区均产。鸭蛋性偏凉,鸭蛋壳呈青色者性更凉,有利于清热滋阴,补心宁肺。有些人觉得鸭蛋有点腥味,只要在烹调时加入少量黄酒即可去腥味,还可腌成鸭蛋,做松花蛋也是味道鲜美的佐餐佳品,而且鸭蛋内含有的无机盐和维生素A都高于鸡蛋,对人体同样有滋补作用。

鸭蛋内含有的成分与鸡蛋基本相似,但脂肪含量高于鸡蛋,含锌量又低于鸡蛋,鸡蛋性味甘、平,鸭蛋则甘、凉,适用阴虚肺燥所致咳嗽、痰少、咽干、咽喉肿痛、阴虚失眠等。外用可*疗疮毒等。鸭蛋的加工品有咸鸭蛋和皮蛋。咸鸭蛋能*疗泻痢;皮蛋中氨基酸含量较高,但钙作用后维生素含量减少。高血压、耳呜、眩晕患者,每晚服食皮蛋1个,有一定**。

营养成分:每100克鸭卵(可食部分)中含有水分70.3克,蛋白质12.6克,脂肪13 克,灰分l克,碳水化合物3.1克,维生素A26l微克,硫胺素O.17毫克,核黄素0.35毫克,钙62毫克,钾135毫克,钠106毫克,镁13毫克,铁2.9毫克,锰O。04毫克,锌1.67毫克,铜0。ll毫克,磷226毫克,硒15.68微克,尼克酸O.2毫克。

药用功效:养阴、清肺、止痢,可*热咳、胸闷、喉疼、牙痛、赤白痢、热毒肠痈、毒疮、泄痢等症。


标签: 营养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