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不宜多吃 咸鱼最好搭配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认为吃咸鱼开胃,能增强食欲,因此经常吃成鱼。但是,成鱼吃多了对健康是很不利的。

腌制咸鱼时一般都用粗盐,其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硝酸盐在细菌的作用下会被还原为亚硝酸盐。同时,鱼在腌制过程中会分解出大量的胺类物质,与亚硝酸盐结合就会生成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致癌性很强的物质,容易引起鼻咽癌、食管癌、胃癌、肝癌等癌症。因此,吃成鱼要适量,不可多吃。

有研究表明,在10岁前开始常吃咸鱼的儿童,成年后患癌症的危险性比一般人高30倍,所以儿童更不能经常大量吃成鱼。

温馨提示

咸鱼*好炖食而不要用油炸,因为油炸咸鱼比炖鱼中亚硝胺的含量高2.5倍以上。同时炖吃咸鱼时*好不要喝汤,这样可以使亚硝胺的摄入量降到*低。

维生素c能与咸鱼中的亚硝酸盐发生还原反应,从而破坏亚硝酸盐的致癌作用,因此咸鱼*好与青菜、番茄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搭配着吃。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