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并非全身都可吃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认为螃蟹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全身上下皆可食用,其实不然。螃蟹若食用不当也会引起食物中毒,因此吃蟹时要注意有4个地方不能吃。

(1)蟹胃不能吃。蟹胃俗称“蟹尿包”,是位于背壳前缘**形如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大量污泥和病菌。

(2)蟹肠不能吃。蟹肠就是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内有黑色污泥。

(3)蟹心不能吃。蟹心位于蟹黄或蟹油中间,紧连蟹胃,呈六角形,俗称“六角板”。蟹心极寒,且涩而无味,食用时可用蟹脚尖挑出。

(4)蟹鳃不能吃。蟹鳃是位于蟹体两侧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形如眉毛,俗称“蟹眉毛”。蟹鳃是蟹的呼吸器官,上面带有病菌和脏物,清洗时务必除去。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