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i瑷媄微淘联合营销当天热卖5万单背后揭秘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年初,美妆品牌aimi瑷媄入驻天猫,并于2013年7月入驻微淘。

9月17日,瑷媄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引流,做到“全网营销,聚划算成交”。*终,店铺以184万的单日销售额、45489笔总成交订单摘得化妆品类目桂冠收官,并借助9.17【爱上你的唇】主题活动,单日品牌微淘账号成功吸粉37816个。

想必在9.17聚划算活动之前,主打唇部彩妆护理的瑷媄并不为人所熟知。而作为一家入驻天猫以及微淘资历尚浅的卖家,是如何做到一战成名的呢?要知道,彩妆行业在聚划算上活动时的平均转化率在15%。而此次店铺做到了50%的转化率,当天的手机淘宝成交额超过PC端,占比达51.3%。

早在9.17活动之前,瑷媄品牌将微淘作为战略**及活动主战场,只是刚开始入驻的时候并不得章法,粉丝增长的也比较慢。时针拨回到9月1日,瑷媄的微淘团队(核心人员不足6人)便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策划,*终公司全员近70人上阵,完成活动。

活动资源帮帮衬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在如今免费流量红利日渐消弱的电商环境中,亦如此,因此,诸如微淘这样的免费资源的流量获取更应该得到商家的重视。另,销量绝不是一味地狂砸广告砸出来的,更需要卖家有较好的营销活动创意来支撑,借力多方渠道(聚划算、微淘、SNS渠道……)来**活动,落地执行。

电视媒体搭台+微淘【唇情点评】互动

瑷媄与湖南卫视《越淘越开心》进行战略合作,通过电视节目的广告效应进行品牌的植入和唇部话题的预热。在电视节目进行过程中,瑷媄会并在其官方微淘上同步发起【唇情点评】的活动,粉丝只要回复瑷媄账号的微淘活动,并上传清晰的本人唇部照片,或是将活动分享在朋友圈中都有机会领取店内唇部彩妆礼盒。让粉丝较为惊喜的是,瑷媄还会在《越淘越开心》的节目中,邀请台湾美妆**sam与彩妆达人老师马锐进行互动粉丝的唇部点评,根据图片上传者的肤色、唇形等维度**粉丝适合的口红颜色,唇膏功效等。

借力微淘达人账号

瑷媄通过资源置换的方式,与微淘**达人账号(服装搭配师miuo、仓先森、穿衣打扮那点事)进行账号互动,并在自身天猫旗舰店的活动页面以及手机端制作联合活动banner,以及借助微淘达人群招募到另外18个报名达人,一起进行创意执行。以服装搭配师miuo为例,当日从该账号链入到瑷媄较高,亦有不少用户在瑷媄微淘上留言,是从***账号来参加活动下单购买的。这也是在微淘尚未接入淘客之前,对于达人账号的**模式的一次探讨。

不足点:无线端16日才上线预热,活动预热前期准备不足,达人账号的招募有点仓促。除了三个较**账号是先期达成合作以外,其余达人都是16日晚上临时组建起来的,内容发布上因时间紧促,无法加工,也只能转发瑷媄的官方微淘的文案了。当日,达人成交近4万,实属不易,这也为瑷媄组织下次的活动提供借鉴。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