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将进一步开放卖家售后服务数据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而随着消费者网购行为的日益成熟,消费者在做购物决策时所需的参考信息也越来越多;卖家的服务品质,尤其是售后服务已经成为买家选择卖家的一个重要标准。据悉,为了加强提供**服务卖家的市场优势,合理**消费者对卖家服务水平的知情权,淘宝网将在2015年进一步完善向消费者披露的卖家售后服务数据。通过这次的完善,淘宝网能够凸显出更多商品服务双**的卖家,增强消费者在淘宝网的购物信心。

据了解,进一步开放的数据内容预计会在2月初上线。但是在上线后至3月中旬,只有卖家自己可以在商品详情页面看到,买家及其他卖家都是看不到的,预计在3月中旬后会开放给买家查看;开放给买家后,只展示2015年2月后产生的退款售后评论内容。

因此,淘宝网也提醒卖家,在上线后的一个月内,希望各位卖家能积极、主动地处理好消费者的售后服务申请。以更好的面貌在一个月后向更多的消费者展现您的服务形象。

其实,早在2013年卖家店铺的信用评价页已经开放了部分的卖家售后服务数据,那么此次的功能优化会在服务数据的信息披露上有什么细节变化呢?

展示位置

在商品详情页面的“累计评论”中,新增加查看售后服务数据的入口。

展示内容

展示内容有2块:

1.店铺售后服务数据,展示近30天的情况:

1)退款售后速度:店铺退款售后的平均处理时长;

2)纠纷率:即淘宝介入后判断为卖家责任的售后交易比例;

3)退款售后率:即需售后的交易在店铺所有交易中的比例;

2.卖家店铺退款售后评价,展示卖家近180天的情况:

1)退款售后评价评分。评分分为两项,分别是“退款售后服务态度”、“退款售后处理速度”;

2)买家评论。

这里要解释一下退款售后评价。退款售后评价于2013年4月份上线,买家在退货退款成功后可以对卖家的退款售后服务进行评价,评价内容即上面提到的评分和评论。目前每天有3万多的评价产生。这些评价暂时还未对买家开放,只有您自己在“卖家中心—评价管理”页面中可以看到。根据上线以来的退款售后评价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评价是对卖家售后服务表示满意的。

问题解析

店铺退款售后评价和交易评价的有什么不同?

两者都是淘宝提供给消费者做购物决策的参考信息,但是定位和侧**有所不同。

交易评价是交易成功后消费者对于购物体验的主观感受,侧重商品品质,使用感受等消费口碑,

店铺退款售后评价是退款/售后成功后,消费者对于店铺服务体验的主观感受,侧重店铺退款售后服务口碑

店铺退款售后评价有好中差评吗?

没有好中差评。退款售后评价有两项评分,分别是“退款售后处理速度”,“退款售后服务态度”,买家可根据其对于店铺服务的满意程度进行打分,范围从1分(很不满意)至5分(很满意)

店铺退款售后评价可以修改或删除吗?

退款售后评价不能修改,不能删除,不能追加。

店铺退款售后评价可以解释吗?

目前暂无解释功能,今年3月会开放卖家解释功能,敬请期待

店铺退款售后评价披露的时间维度?

退款售后评价的两项评分和一项评论内容,均披露近180天的数据。

这些信息在3月中下旬开放给买家后,其中的评论内容仅展现2015年2月份后产生的内容。

**不成功是否有店铺售后评价入口?

退款售后评价目前仅对于退款/售后成功,且小二未实际介入的订单,开放评价入口。退款/售后关闭的订单,暂不开放退款售后评价入口。

店铺退款售后评价对我的店铺有什么影响?

退款售后评价是买家对于您提供的退款售后服务,做出的评价,有助于您更客观地了解自身服务情况。同时,退款售后评价会展现在您商品的详情页面,让买家更全面地了解您的服务水平。

评语内容有辱骂和泄露我信息的内容怎么办?

淘宝网对于评语中的辱骂、信息泄露等信息有一定的判断机制。如果您收到的评价中有此类内容,您也可以联系淘宝网客服进行反馈,会有专业小二为您处理。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