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沦为诈骗工具!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小冬和小雪其实代表了一大批刚刚走出或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用“高学历、低能力”来形容他们一点也不过分。

**指出,很多的大学毕业生或在校的大学生往往都是在其所学专业领域内成绩**、触类旁通,但是离开了他们的专业就一无所长。特别是走出大学校门后,他们对于社会没有丝毫的认识,对于法律、伦理等深层次的社会规章更是一无所知。

三关未警醒大学毕业生成骗子

被誉为天之骄子的大学毕业生小冬、小雪(化名)出了校门,却走进了“牢门”。

在被骗子公司招募后,他们和其他业务员以帮人高价转卖墓地为由,骗了67人200余万元。近日,小冬、小雪以及他们的同伙被丰台**以合同诈骗罪判刑。

**指出,大学毕业生由于涉世未深,今后在工作难寻的状况下,可能会沦为骗子的诈骗工具。

毕业后待业在家

本案的被告人小冬(化名)家住河北省廊坊市下的一个小村庄,父母都是老实淳朴的农民,含辛茹苦地供他上学。

2003年6月,身为长子的小冬从河北省工业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工作。

本案的另一名被告人小雪(化名)也和小冬一样,她家住在天津市区,但是由于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所以经济条件一般。2007年6月,小雪从大连陆军学院毕业后也一直没找到工作,同样成了失业大军中的一员。

网上应聘进入骗子公司

和许多赋闲在家的大学毕业生一样,小冬和小雪在家待业期间整日上网找招聘广告,希望可以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2007年11月中旬,正在苦苦寻找工作机会的小冬突然发现了网络上有一条招聘广告,内容是一家叫北京永福嘉诚的商贸公司在招聘业务员,待遇优厚且工作轻松。随即小冬来到了这家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方庄某大厦内的商贸公司,该公司的业务经理接待了他。

在谈话中,小冬了解到,这家公司的主要项目就是从一些拥有墓地的客户手中把墓地购买过来,公司再统一联系买主,把这些墓地卖出去,从中*取差价利润。在经过简单地询问后,小冬被聘用了,成为该公司的一名业务员。

和小冬差不多同一时间到来的还有小雪,她也是在网络上看见了招聘广告。大学毕业后正苦于没有工作的小雪到公司应聘时,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上来就问了一句令她兴奋异常的话:你想**吗?

“当我听到那句话后,就决定留在那家公司干了!”小雪被抓捕后接受讯问时说。

**次警醒机会

取假名字做业务

在从事社会交往特别是商务活动中,人们一定会使用自己真实的姓名,一旦使用假名字就会有欺诈之嫌。但遗憾的是应聘到永福公司的小冬和小雪对此没有丝毫的警觉,这就使他们丧失了**次识破骗局的机会。

刚上班**天,小雪就被经理告知要给自己取一个假名字。好奇的小雪问为什么要用假名字,经理解释说:“这么做是为你们好。一来呢,你们干的毕竟是墓地的生意,用真名字不吉利。二来呢,一旦你们将来不做了,起码也没人能找到你们。”

听了经理的解释,小雪并没有多想,就给自己取了一个叫蔡青青的假名。而公司的同事也随即开始故意多次叫她的假名字,据说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她能记住自己的假名字,以备当有人叫她这个名字时,她没有丝毫的反应而引起别人疑心。

和小雪比起来,小冬就更没有丝毫的防范意识,当经理让他给自己取一个假名字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的警惕,直接给自己编了个假名字:周俊伟。

在案发后,当警察讯问小冬为什么要用假名字时,他依然没有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很自然地回答:“经理让我取的,经理让干啥,我就干啥呗!”

标签: 骗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