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率加盟品牌服饰,差点血本无归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当上加盟

郑**在浙江慈溪服装公司工作,熟悉服装市场,她一直想开一家自己的公司。3年前,她开始找寻品牌服饰,想加盟开店。

通过网络,郑**联系了福建服装公司的浙江总代理叶某。考察过服装的款式、面料、价格、加盟方式后,她与叶某订下了合同。她只关注利润,根本没有想到审查合同,拿过对方提供的格式合同就签了字。

平地冒出竞争对手

刚开业时,生意还可以,但半年后,销售额却每况愈下,叶某以销售未达到要求为由,停止了供货。

郑**四处打听得知,早在两个月前,叶某就开始向慈溪周巷的一家裤行供货,导致裤行与她的服饰店形成竞争关系,而且该裤行的价格比她店里还低。

总代理居然未注册

郑**认为叶某不守信用,没有按**实行区域保护。叶某却拿出加盟协议称,协议里并没有“*家经营权”的字样,郑**在慈溪市区,而裤行在周巷,属慈溪市外。

郑**不服,找到福建总公司。总公司答复含糊,问题没能解决。于是,郑**将叶某告上法庭,称对方单方面违约,要求对方退还**金和营业道具费,赔偿一万元。但起诉不久,郑**查询得知,叶某竟然还没有工商执照,无权签订加盟合同。郑**当即要求**确定加盟协议无效,对方退还**金和营业道具费。

经慈溪***终判决:协议无效,叶某退还1.3万元的信誉**金和营业道具费。

提醒:

投资者需注意几点:

1、加盟前要先审核代理商的工商登记及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确定对方有授权。

2、加盟要签合同。投资者可以要求条款尽量明确化,将口头许诺列入合同。

3、仔细审查合同条款,重点是退换货制度、单方义务、销售区域等条款,如果合同中有单方解约的权利,一定要反对,要求权利对等。


标签: 骗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