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举办首届武术文化节 众多“武林人士”大展功夫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1月17日,作为“武术之乡”的梁平,举办了该县*届武术文化节。

中国功夫源远流长,不同时期担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而今功夫给予人的意义**是荧幕上的拳脚相加、打打杀杀的特技,也不只是武术中花拳绣腿的表演,而是如何融入日常生活中,成为全民强身健体,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科学锻炼方法。现在,梁平县武协已囊括太极、八卦、金家功、字门、余门、天罡门、燕青门等众多门派,并各种各样地传播武术、传播文化、传播健康,会员已达千人以上。

本届武术文化节是梁平武林界“功夫”的展演大会,旨在宣传武术合作的成果、展示武术门派的形象、传承武术文化的精神, 以“武出健康,武出风采,武出精神”为主题,由梁平县文化委主办、梁平县武术协会承办。

武术文化节以梁平县武协杨氏太极专委会的开场表演“帝豪风范 盛世太极”拉开序幕,相继展演了金家功、少林天罡八法拳、游龙八卦剑、字门燕青拳、七星螳螂拳、五虎群羊刀等武术功夫,展示了泱泱武林的中国功夫,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据悉,梁平县武术协会主席杨贤仁带领协会的二百余名武术志愿者常年深入社区、广场、公园,指导培训健身知识,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健身活动获得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称号;金家功作为发源于梁平并流传于国内外的一种稀有传统武术,已列入重庆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标签: 重庆节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