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切着卖,小摊贩仨月赚10万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故事】西瓜切着卖,小摊贩仨**10万

据报道,有这么一个小西瓜摊,由于把西瓜切着卖,在夏季的三个月时间里足足*了10万元。而别人顶多也就*1万多元。他是怎么做的呢?一个搞营销的人与摊主进行了如下对话:

我问:你是如何做到的?他笑笑说:别人是称斤卖,而我是把西瓜切片卖。我给你算算你就清楚了。一个5斤重的西瓜,如果一斤卖1.5元,一个西瓜只能卖7.5 元,扣掉进货成本5元(进货价1元/斤),那只能*2.5元。而我可以把5斤的西瓜分切成24块,我1片西瓜卖1元,一个西瓜可以卖到24元,扣除进货成本5元,**19元。

我又问:你这样**可以卖多少个西瓜?他自豪地说:**60—70个。

我给他算了下,**按60个算,一个西瓜*19元,**就能*1140元,一个月按30天算就是34200元,三个月就能*到102600元,看来他没说瞎话。

他接着说:切块卖只是主要的一步,还需要很多细节配合。很多人也都有分切卖,但他们卖不过我。除了把西瓜分切后,还要做好“三选”。

选好瓜:西瓜重量控制在5—6斤/个,瓜形必须是圆的,干净无刮痕,瓜肉要达到9分熟*好。

选时机:基本上**就卖2个时段,一个是中午12点—14点,第二个是晚上18点—19点左右,也就是工人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人流量*大。

选地点:要在工业集中区,守住1家工人达到3000人以上的大厂,在厂门口占据人流*大的优势位置。

【疑点揭示】明显编故事,有理没据

此文明显是营销人编的故事,这种故事看似有理,但缺乏依据,放到现实生意上漏洞百出。像这个卖西瓜的,5斤1个的西瓜切成24片,1片才2两卖1元,而且是卖给工厂里的打工者,况且还不是特殊的西瓜。这些消费者图什么?既不便宜也不解渴。而且夏天的西瓜零售价也就几毛钱一斤,怎么可能进货价就高达1元/斤?因此这种故事顶多看看里面包含的营销理论知识,切勿单纯模仿。

标签: 卖西瓜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