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外资收购后拖垮的中国著名品牌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一些老国货**消失的速度惊人,在被外资收购后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尤其是日化行业。小护士、大宝、丁家宜……这些当年****耳熟能详的品牌,一旦被这些**性企业收购,就开始逐渐走向灭亡。

丁家宜

在被**香水和化妆品*头科蒂收购三年多之后,本土品牌丁家宜终于还是没能逃过谢幕的命运,

2014年6月4日,一封科蒂中国CEO给中国全体员工的邮件泄出:科蒂集团将与利丰集团签署一个经销协议,今后利丰集团将代表科蒂在中国销售其核心大众化妆品牌。但其中不包含丁家宜,科蒂将停止销售丁家宜。

小护士

2003年12月11日,***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宣布收购“小护士”。欧莱雅曾宣布推出*****小护士与卡尼尔护肤系列产品,并表示要把小护士发展成****大护肤品牌。但几年后,市面上几乎已看不到小护士的广告,专柜也陆续被撤。

美加净

美加净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辉煌的时候,年销售额达3亿元,占全国化妆品市场的1/10。上世纪90年代初,合资后由于经营不善,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大不如从前。

大宝

强生入主大宝后,外方仅在大宝产品线上做了点更新和优化,大宝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甚至还有倒退。有专家认为,强生对大宝的策略是边缘化处理。

舒尔美

1994年金佰利曾收购“舒而美”,并携“高洁丝”进入中国卫生巾市场。但因其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性认识不够,定位于高端人群,策略严重偏离了“舒而美”的产品指向,市场占有率一路下滑。

乐凯

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与柯达的联姻是一次彻底失败的品牌合作。即使是在2005年国内彩色胶卷的市场份额都是20%。但很快,乐凯品牌一夜间消失了。

“活力28”

活力28在鼎盛时期和其他企业一样,扩大产业规模急缺资金却无法通过上市融资,无奈之下,谋求合资。自1996年底,德方投资者将公司“活力28”商标“冷藏”起来,主推“巧手”品牌系列洗涤用品。*终,“活力28”基本淡出中国市场。

据《九个头条》报道

加微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那些被外资收购后拖垮的中国**品牌

标签: 外资收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