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草坪业的效益、前景及风险分析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城市绿化离不开草坪,草坪与园林绿化相结合,可以大大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草坪又是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库、河岸护坡、护堤绿化以及防止水土风蚀、**基础设施坚固的重要辅助设施。各地现在都在发展旅游产业,许多城镇都在建设花园城市,进行美化、绿化,需要大量草地来装扮城市容貌。业内人士认为,草坪业是继花卉业后又一个前景广阔的基础产业。

一、实施方案

经营草坪业可大可小,大有大的规模,小有小的方法。从事种植草坪业可从以下几方面人手。

1.选址这是一个决定因素,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草坪生长的农场。

2.购买整套草坪工具喷头、修剪机械、园艺工具、喷播机、植生带机、播种机等,在大多数草坪公司都可以买到。

3.购买生产资料如草坪肥料、增绿剂、药剂。

4.聘请工人雇用的工人要懂得草坪人工种植或人工养护管理,业务员要能**市场。

5.掌握科学管理草坪的技术有新品种、***出来,可以请教**,也不妨上林业部门取经。林业**会提供草籽、农药、化肥,机械等用品的供应商,提供技术服务。现今世界上流行的多年生草有早熟禾、羊茅、黑麦草、狗芽根、秸缕草等优良草种。

6.草坪养护管理修剪、施肥、灌溉、覆土、杂草控制和病虫防*。

7.销售主要渠道运动场、飞机场、道路绿化、河堤护坡、社区绿化、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可让业务员联系这些物业管理公司。

二、投资及效益

租场地:3.33公顷(50亩)地一年7万元。

草坪工具:1万元。

草种、草坪肥料:2万元。

人员工资:2.4万元。

水电杂费:2.6万元。

1米2草坪能卖8元,投入成本约5元,纯利就是3元,3万多米2的草坪全部售出,纯收入就有l0万元。

三、风险分析

1.行业竞争风险

我国经营草坪的企业已有2000多家,集团经营有很大优势,对小本经营会造成一定的威胁。

2.营业风险

想靠草坪**,光靠销售草坪很难长期维持,一定要开动脑筋,搞出一些与之相关的经营项目。现在各大城市专业的草坪维护公司还不多,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而且还可以经营一些剪草机、草坪车、压土机、喷灌机等。

3.气候影响

草坪质量的重要因素是气候,因此应有一定的应变措施,比如做好备用温室等。

**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经营草坪业的效益、前景及风险分析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