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戴厂长是怎样留住工人的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年后,我从客户那里接到一个单,利润还可以,可一连联系了三家厂,交货时间都无法**。原因都一样:从春节到现在招不到足够的工人。抱着*后一线希望,我找到以前间或有来往的戴厂长。他不仅满口答应,还能把交货期略提前。打预付款之前,我还是不放心,决定亲自前往实地考察一番。

与别的半停工待产厂子不同,这里一派*热的景象。不仅每个岗位上站着兢兢业业的工人,有时别的缺人工厂还从戴厂长这儿“借”人。从同行了解到,戴厂长的信誉一直很好。我当面把开好的汇票交给他,并在合同上郑重签字。

*后,我到了戴厂长的办公室,对合同执行过程中的要点再次强调,耽误了交货期,要按滞期缴纳罚款。见我仍心存疑虑,戴**大度一笑,道:“今**午正好是休息时间,也是我自己规定的工人探访日。这个制度我已经坚持了十年。你随我去转转,就知道工人恋厂的原因了。”

每周六下午是厂子铁定的休息日,尽管有些工人想加班多拿*,但戴厂长则“强令”他们休息,处理生活杂事,放松心绪。夫妻小小的团聚一下,做顿可口的饭菜犒劳自己。单身员工则上上网,约个会,看看电视或去图书馆。工资照发。短暂的歇息是为了下周能精力充沛地上班,把活干好。工人们没有安排集体宿舍,几乎全住在戴厂长的家族私房里,租金象征性地收一点,差额由戴厂长补足。戴厂长的亲戚们也尽量给工人提供生活便利,让工人们可以洗上热水澡,随时有开水喝。老人们等于帮工人守家护院,回来后嘘寒问暖,帮忙收晾晒的衣物,甚至帮工人接上学的孩子。这些*特的“亲民之举”使得工人有一种在家的感觉。戴厂长留人是用了心的。

在工人的住地走一圈,目睹戴厂长现场解决了一些芝麻大的琐事,他像个和蔼可亲的兄长,几句贴心暖语,出面协调与当地人的关系,譬如帮孩子解决上学问题,助工人工余创收,调解民事纠纷,化解夫妻矛盾等。戴厂长人头熟,习俗通,往往事半功倍,难题迎刃而解。

就是这样点滴的善举,一直感染着不少“老”工人,也竖起了戴厂长良好的口碑。虽然当下用工荒,许多厂都提工资,他的厂也在提高工资,但绝不是同行中*高的,而他宽仁的形象像块*大的磁铁,引得老带新,亲戚带亲戚,工源一直没断线。作为回报,工人尽力把产品做好,爱厂如家,按规范操作,不惹事。用真情管人留人,成了戴厂长能多接单,在竞争中凸显不缺工优势的“利器”。

果然,戴厂长比预期早三天交货。我又接到海外客户的订单,脑海里**时间想到了宽仁待人不缺工的戴厂长。

**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看戴厂长是怎样留住工人的


标签: 留住工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