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品牌要学会先做市场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时装模特儿开办时装公司,表面上看顺理成章,但实际并不那么简单。我认识一个模特,几年前办了一个时装公司,不封三年就举步维艰了。为什么呢?因为模特儿展示的只是时装设计师所要表现的流行趋势,并不代表时装背后的市场。所以,模特儿办公司、做产品,往往会陷人品牌的陷阱,忽略了是牌的基本功能和对市场的开发、占领。

法国人路易一维登出生于木匠世家,从小就和木工结下了不解之缘。14岁那年,他只身一人步行400公里去了巴黎,芷巴黎一个**的木工作坊找到了活干,使他的木工技术大为是高。蒸汽机的**,带动了交通工具革命和旅游业的发展。人们急需找到旅行中携带衣物的便捷工具,在*大的需求推动F,路易一维登箱包应运而生。

1854年,路易一维登在巴黎创办了自己的**个箱包作方,制造一种带有手柄、携带方便的旅行箱。这种箱子不仅结箕耐用,而且美观大方,很快打开了销路。由于质量过硬、造型典雅、使用方便,路易一维登产品不仅深受旅行者的欢迎,丽且成了皇室成员、名流贵族的生活**品。法国欧仁妮皇后人他的店里定做*饰盒;埃及国王定做存放水果的柳条箱。沙兰尼古拉二世、印度邦主、西班牙国王等都到路易一维登订货,堂界上**的演员、歌唱家、艺术家更是路易一维登的忠实顾荤。

人们也许纳闷,为什么消费者如此钟情路易一维登,是它的名气,还是它的做工。其实,路易一维登*吸引人的还是它向实用。比如,一种可作写字台的箱子里面有多个小抽屉,用F存放文件和文具,打开之后,撑起一个活动板,公务人员旅金中办公很方便。另外,路易一维登箱包素以*小体积、*大擎量闻名于世。比如,一个体积不大的旅行箱,可以装下5套互服和坎肩、1件风衣、18件衬衣、4 双皮鞋、1顶帽子、1卜拐杖和1把雨伞。除此而外,路易一维登产品的结实耐用也壬有口皆碑的。据说,有一艘客轮在斯里兰卡的科伦坡附近沉殳,后来在打捞沉船残骸时发现一个完好无损的箱子,人们一旨到它面上的图案就知道是路易一维登的产品。

2004年是路易一维登诞生一百五十周年,已经到了第六代传人。目前在全世界有14家作坊,在52个国家开了300多家专卖店,拥有员工10000多人,箱包工匠3600多人。如今,路易一维登不仅生产箱包,还涉足时装、钟表、珠宝等行业。真可谓路易一维登代代传,*领**过**。

正因为实用性奠定了市场的基础,品牌才有了根基。路易一维登的发展历史证明,不能抛开市场做品牌,没有市场基础的品牌好似空中楼阁;也不能只**市场而不注意品牌形象,没有品牌的市场就没有竞争的活力。所以,投资服装行业一定要以实用性为基础、以市场为依据、以树立品牌为竞争手段,在市场竞争中打造品牌,利用品牌效应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做品牌要学会先做市场


标签: 学会做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