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公司部门的六种特性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1.明确性创办的新公司的组织结构中尽量要做到条件清楚、线路清晰。即各部门、各岗位之间的隶属关系明确,权力和责任划分清楚,避免含糊、重叠之处。

2.简约性在公司组织结构设置时,创业者要充分考虑到决策的迅速性,尽量减少决策路线的结点数,以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环节多就意味着成本的附加;尤其是市场机会稍纵即逝,有时候损失更大的是机会成本。

3.灵活性公司组织结构的设置要具有一定的弹性幅度,既可以扩张,又可以收缩。新公司要面对的是千变万化的市场环境,公司的组织结构要有充分的回旋余地。当外部环境宽松时,能适时发展壮大;当外部环境严峻时,便回缩防守,消化危险。

4.柔韧性新创办的公司应该做到刚柔并济,内外兼修。在公司管理的任何层面,这八字秘诀都是适用的。在组织结构的划分时,部门清楚,权责明晰即“刚”,以灵活多变,屈伸自如为“柔”。有刚无柔,则失之于呆板粗硬,容易在市场之战中处处碰壁,头破血流;有柔无刚,则失之于妥协琐屑,难于立定脚跟,高速发展。

5.实用性部门的设置一定要物尽其用。有的公司管理层过于庞大,人浮于事,成本过高,浪费了公司资源。这就是要重新调整组织结构的时候了。创办者应该考虑增删部门、增减人员、调配人员、重新划分权责和隶属关系。

6.临时性有时候为了某些临时性的目的或者阶段性的用途,会设置一些临时性或机动性机构,辅助任务或目标的完成。这种临时机构的设置,目的是让公司更有战斗力、任务更明确,更具攻击性。这些通常是项目制的机构,从各部门中抽调一些骨干,召集一批人,因时而生,为取得阶段性的进展而设立目标,承担了企业的“历史使命”。一旦市场正常或者任务完成,一切就会**正常。在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人也许会受到嘉奖,甚至升职。而其余的人员仍旧回到原来部门。

**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设置公司部门的六种特性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