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营销赢得回头客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案例1夫妻同行消费送酒

一家备受家庭妇女喜欢的生活用品店,推出了一个“恩爱小礼”活动,即夫妻同行消费送酒,同时附上一张给丈夫的卡片,夸赞他拥有一个总花心思布置家庭的老婆。**指出,“这个活动主要是针对主妇的消费障碍:怕买了回家被老公念叨。同时,和酒商合作促销,消费满一定额度就送酒,其实也解决了男性的买酒心理障碍:怕老婆说喝太多。一举两得,皆大欢喜。”这样的方式“其实也适用在别的客户关系经营,去思考客户消费你的产品或项目的心理障碍,在谈判中下意识地帮它消除,是很有用的”。

点评:

1.洞察消费者心理。

广州尚道女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桓指出,上述案例中的商家,正是洞察、抓住人性的特点来做文章,像夫妻同行消费送酒这样的方式,都是把很平常的购物行为演变成了生活乐趣,给予了消费者愉快的购物体验。目前国内商家在营销方面对人性的挖掘还不够。

2.“混搭”销售出奇制胜。

从上述案例延伸,适合小店经营者参考的类似方式还有不少。比如,国外有的商家会在纸尿裤产品的旁边摆放啤酒,这样看似摸不着头脑的“混搭”销售方式,推出之后深受男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很多奉妻子之命去购买纸尿裤的男消费者,原本只会把这样的购物经历当做任务来完成,没想到还可以顺手买到自己喜欢的啤酒,这一次购物体验马上从没感觉上升到惊喜、满意的程度,下一回,再次接到妻子指示,男消费者说不定就很踊跃了。但也要提醒小店经营者,这样的方式能否照搬到自己经营的店铺,还得综合考虑目标群体的消费习惯。

案例2大声喊广告语拿免费饮料

“这台机器,只要大声喊出‘过年来罐 ×××!’,分贝达标,就会自动掉下一罐×××(饮料名称)。整晚不断听到有人在喊,一罐饮料的价*就能换来顾客卖力帮忙做广告,这么有创意的方式……”,本月初,广州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并附上了一张顾客在自动售卖机前参加活动的照片,随后,该微博被转发了上万次。许多网友发表了赞美的言辞,如网友“人淡如莲”觉得“这个营销比送赠品管用多了”。

点评

互动营销事半功倍。

大声喊广告语就可免费得饮料的营销方式,取得了很不错的现场互动效果,体验者获得了免费饮料,商家则借此提升了知名度,可谓双赢。对上述案例,张桓点评称,上述饮料商家推出的大声喊广告语得免费饮料活动,其出发点是为其近期遭遇的事件做危机**,想**一些话题,引起消费者的同情。这一方式的方向是对的,迎合了大众的猎奇、寻求乐趣的心态,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案例3打车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在徐州,一群“80后”出租车司机在出租车上安装了wifi,乘客不仅可以网上预约,还可以通过支付宝软件来支付车费,既方便又安全。司机王师傅说,每次有乘客上车,他都会主动**车上的无线网络,自今年1月1日安装以来,每天至少有十几名乘客享用到了这种无线服务。

点评

1.增值服务抓住顾客。

针对徐州的哥的创意做法,张桓点评称,在车内提供无线网络能迎合许多年轻人的需求,开通网上预约的士的功能、通过支付宝来支付车费等方式更是顺应了网络时代的发展。这些方式也会让乘客觉得很新鲜,乘客很可能由此记住了该出租车的公司品牌,甚至记下司机的姓名、电话,了解下回如何预约到这一部出租车,于是,司机就可以由此赢得回头客,“真正的销售正是挽留住老顾客”。

2.创新服务赢得回头客。

从上述案例来看,商家还可以提供哪些贴心的服务?张桓支招,不妨学习徐州的哥,推出年轻消费者会喜欢的方式,比如采用正在走红的二维码,让顾客提前或者到场时,用**扫描二维码,获得商家提供的电子会员卡,此举有利于赢得回头客。张桓建议,商家可以由此取经,推出适合自身的有趣的消费体验来吸引顾客。

加**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创新营销赢得回头客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