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会听才可能做好销售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人只有一个嘴巴,二个耳朵,因此在具体的商务谈判过程中我们要将这一比例用好,三分之二的时间用来听,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沟通。

“雄辩是银,聆听是金”这是所有销售高手的重要特征。

聆听是一种高度的赞美,同时又是一种礼貌,是对别人*好的恭维,是一种尊敬他人的表现。聆听能让对方喜欢你,信赖你。如果在听的时候还拿出笔与本字进行记录,作者孟庆亮相信大部分被你聆听的人基本上会快速喜欢你。

做好聆听必须做到以下12点:

1.聆听是一种礼貌,让人感觉被尊重是*重要的。

2.聆听让对方感觉到你态度诚恳。

3.聆听时记笔记有三大好处。

(1)立即让对方感觉到被尊重;(2)记下**便于沟通;(3)以免遗漏。

4.聆听时进行重新确认,以便减少误会及误差。

5.聆听不打断不插嘴有三大好处。

(1)让对方感觉良好;(2)让对方多说;(3)让对方说完整。

6.聆听过程中出现停顿3—5秒有三大好处。

(1)让对方继续说下去;(2)你可以利用这点时间组织语言;(3)让对方觉得你说的话经过脑子的,可信度比较高。

7聆听过程中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追问。

(1)听懂他的意思;(2)让对方觉得你听懂了。

8.听话时不要组织语言。

因为在对方说话时,你在组织语言则有可能没有听到他讲的,引起误会。

9.聆听中不断点头微笑。

起肯定鼓励作用,偶利于让对方多说,让我方多了解。

10.聆听中不要发出声音。

因为发出声音会打断或影响对方说话。

11.聆听时眼睛注视鼻尖或前额。

避免眼睛直接盯住对方眼睛,注视鼻尖或前额会让对方觉得你的眼神比较柔和。

12.聆听中座定位。

避免与客户面对面而坐,坐客户对面容易让对方感觉对立(黑社会谈判一般都是这样),同时不要让客户面对门或窗户而坐,因为这样的位置容易让客户分心,*好让客户面壁,这样容易让客户安心听你讲,免受干扰。

另外在聆听的过程中还要学会对客户认同、适当赞美。

孟庆亮:中国**杰出营销人,2010年中国**咨询师,孟庆亮品牌营销工作室*席咨询师,单个企业**4个中国****的规划中与执行者,给**、创业者、经理人、业务员写作的实战智慧新作----《卖不动到**》作者。13087210017,dnmql2008@126.com。

**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聆听:学会听才可能做好销售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