苋菜种植:筒单分解,多赚一二倍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苋菜在浙江上虞本就是一种野菜,无论是荒地、林边还是路旁,都能见到苋菜的身影。苋菜是一种苋科植物,按颜色分为红苋、紫苋和绿苋。现在,当地的农民把原本不起眼儿的苋菜当成了宝贝,还搞起了规模种植。因为通过简单地分解销售,竟然能多*一二倍。—个普通种植户年净**可达20万元以上。

**分解

1.苋菜叶

苋菜叶含铁、钙和维生素K,能烹制出很多特色菜肴,是很受欢迎的绿色菜品。目前苋菜叶市场价格大概4元/公斤,去掉人工费,有50%左右的*头。1亩苋菜每年能产500多公斤苋菜叶,年**1000元左右。

2.苋菜梗

苋菜梗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常用的制作方法是腌制苋菜梗,助消化,增食欲。现在普通的市场价格大约是6元/公斤。—年亩产三四千公斤,毛利2万元左右,净利润大概1万元。现在,在浙江上虞地区,苋菜梗已经打入了**酒店,能卖到几十元一公斤,**可以卖二三百份,销售额四五千元。而以前不经过腌制的苋菜梗只能卖5角/公斤。

3、掩制苋菜梗的卤汁

腌制苋菜梗剩下的卤汁有—种蔬菜*特的清香,可用来腌制其他菜品,如冬瓜、毛豆等。如今有名的上虞臭豆腐也是用苋菜梗的卤汁浸泡鲜豆腐而制成的。目前卤汁的市场价大约3元,公斤,可以说是纯*。上虞腌制苋菜梗的卤汁经过桶装后,如今已销往全国各地。

市场综述

苋菜属夏令蔬菜,主产区在长江中下游—带。据农业部信息中心调查显示,近两三年苋菜需求量增加铰决,尤其在江浙地区在秋冬季经常出现供不应求。一方面是因为苋菜叶、梗深加工需求的增多;另一方面是由于苋菜对小白菜具有较好的替代性,在北方市场需求量逐步扩大。受此带动,冬季反季节苋菜种植、苋菜深加工收益水平也有较快增长。

**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苋菜种植:筒单分解,多*一二倍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