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创业零首付零门槛零收费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设计的创意产品《点亮“西湖十景”》灯饰。

三个“零”加起来,**只是零,而是能激发出创业活力的“无穷大”。

今年10月起,在浙江杭州创业的大学生可以享受“三零”优惠政策,即注册登记“零*付”、经营场所“零门槛”、服务创业“零收费”,17条扶持措施帮助大学生迈过创业的坎。

这个刚刚施行了一个月的《杭州市工商局支持大学生创业的若干意见》在大学生群体中引起了*大反响,高涨的创业热情又一次在校园升腾。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学生从热播的《爸爸去哪儿》里嗅到了商机,在杭州城西的一家咖啡馆开始亲子秀拍摄,一群大学生捣鼓出的平民版《爸妈去哪里》,很快就会通过优酷网和土豆网与大家见面。

在杭高校大学生的网上创业大赛也拉开了“真刀真枪”的网络商战架势,决出的**还可以申请到30万元以内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12月决出**。

在下沙高教园区14个与大学生创业相关的开发区中,已有130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领取了营业执照。今后,杭州市还将在全工商系统各注册大厅新设大学生创业专窗,专门办理大学生创业的咨询、登记发照等事项,对大学生申请企业,**审查完毕,**核发执照。

其实,在扶持新政**前,杭州大学生创业的风头就很健,然而,根据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的调查数据显示,有31%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有着不同程度的亏损,创业后劲不足,轰轰烈烈的创业比赛中虽然能诞生很多项创意,但*后落地实行的却没有几个……

调查显示,大学生创业的瓶颈在不同阶段有所不同,*明显的是现金流问题,各级**有限的投入,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满足广大学生创业的需求。虽然现有的不少扶持政策已为大学生营造了越来越好的创业资金环境,如今年杭州市大学生创业无偿资助项目已累计资助92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资助额度达到474万元,但整体上还不够完善,资金不足仍然是制约大学生创业的主要瓶颈。

“很多大学生以为,在校园创业中,一般能作出一个原型就完事了,但事实上,从原型到产品要耗费起码三倍于先的精力,从产品再到商品上市,要耗费更多的精力,很多大学生创业就栽在这种预付成本与时间严重失控上。”个推CEO方毅认为,创业知识和经验的缺乏也是制约大学生创业的重要瓶颈。

8年前,方毅本人就是和6个同学在位于杭州万塘路一居民楼内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开始创业的,如今,他的产品服务用户数早已破亿。回*当年,从大学校园开始创业的方毅也遭遇过资金链断裂、合作失败、市场碰壁的一次次困境,但他从没气馁,不断**,获得了风险投资人的多次投资。方毅坦言,“大学生的时候,如同愣头青,不了解社会,很多创业项目不接地气,这是无法回避的短板。我一开始就是靠师兄们帮扶,后来,人脉圈一点点拓展开,才逐步成长起来。了解了经济利益链,知道了市场规则,慢慢地越做越顺手。”

很多时候,大学生空凭一腔热情加入到创业大军中,但自我定位模糊、对市场缺乏判断和应变能力以及眼高手低等问题,使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还没能实现梦想便黯然退出。这与自我心理准备不充分有关,也与创业教育的缺失有关。在瑞典,大学生创业的比例高达30%,这与其完备的创业教育体系是密不可分的。

“大学生创业失败,关了门,难道真的就算失败吗?”方毅愿意从更乐观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不!即使关门了,那段创业经历也会为他的人生积累下宝贵**,有创业经验的大学生去某家企业就职,会很快理解老板的想法,很快成为骨干,因为他有过实战经验,他有过市场的环境塑造。”方毅认为,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成为有志于创业的“不安分分子”,因为,创业不仅可以改变创业者的命运,还可以改变企业的命运,甚至可以改变更多人的命运。

加微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浙江大学生创业零*付零门槛零收费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