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陈列要凸显商品特征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公司突然来了客人,需要接待。主任让小王立即去超市买一些***纸杯回来。小王立即就来到了超市里陈列各种杯子的地方,在一堆塑料杯、陶瓷杯、玻璃杯中瞪大眼睛拼命寻找,但是却没有找到***纸杯。

正在小王沮丧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她***纸杯在纸制品区。原来,纸杯的供应商往往同时代理卷纸、盒纸等商品,大部分零售企业为了便于管理,就将这些商品统一归入“纸制品”品类,并且摆放在一起。

分类陈列是整个零售店铺陈列范围*广的部分,即根据商品的消费对象、质量、特点、性能等进行分类,然后将同一类别的商品进行集中陈列,向顾客展示的方法。凡是陈列在陈列台、展示台、吊架、平台、橱柜的商品都属于分类陈列。

分类陈列可以方便顾客在不同的花色、质量、价格之间挑选比较。比如鞋子,按照制作材料和用途可分为皮鞋、布鞋、旅游鞋、拖鞋、运动鞋等,按照消费对象也可分为男鞋、女鞋、童鞋3类。清楚的分类,可以方便顾客集中挑选,所以分类陈列是促进商品销售,方便顾客选购的有效手段。商品如何分类、如何陈列,这也影响着消费者选购商品的速度。

分类陈列可以凸显商品的特征,帮助消费者迅速找到所需要的商品,然而目前零售业存在分类标准不统一的现状。现代零售业在分配商品的过程中,通常*先是按照商品的特征进行大分类,其次是按照商品的制造方法、功能、产地等标准中分类,*后再按用途、产地、成分、口味等小分类,并尽量会把同一类商品陈列在一起。

然而这种分类标准更多的是从商品供应商的角度出发,所以卖场在布局的时候也是以商品为出发点,进行各个区域分布,如小家电区、果蔬区、纸制品区等等。如此一来,小王发现***杯子和卫生纸放在一起也就不足为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