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上新货 陈列从哪入手?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情景再现,某品牌专卖店,夏季新货品到店,店长自己先做了陈列。陈列师和负责该店的督导来到店铺,督导一进店就挑起了毛病。

督导:“这几个吊牌怎么露在外面呀?不是说过吊牌不可外露吗?”

店长:“刚才一个顾客掏出来看价格的,这顾客才刚走,还没来得及放回去,这几件刚试过的外套拉链也还没拉上呢。(喊)那个谁,赶紧把吊牌和拉链弄一下,陈列还原也不知道呀!”

督导:“那杆中岛上的货是怎么回事呀?都是些什么货品呀?怎么乱七八糟的?还那么挤?”

店长:“哦,不是刚来了新货嘛,我把新货陈列在前面了,*后放不下的就都放在那儿了。”

督导:“陈列怎么能这么做呢?啊,让陈列师教教你……”

这时,陈列师没闲着,她已经开始调整陈列了,督导和店长见陈列师在弄陈列,就开始给她帮忙,大约两小时,陈列调完了。

调完之后,店长突然说:“呀,那个系列很多货品都断码了,再出在那里不好吧?”

督导:“你刚才怎么不早说。”

店长:“你们又没问我呀。”

陈列师:“那还是重调吧。”

于是,她们又重新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这时有个店员有点个人意见,督导说就这样吧,再调要累死人的,赶紧做销售吧。

店长问陈列师:“每次上新货调陈列怎么调呀?你告诉我,我下次就自己调了。”

问题诊断

上面的例子中,陈列调了两次依然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我是陈列师,我会走这么一个过程:先看,后听,再做,*后说。

看:观看店铺陈列现状以及进店顾客的情况。

听:听一下店长介绍货品的销售与库存情况——哪些是销售好的,哪些是销售差的,哪些是库存量大的,哪些是已经卖断码的。另外也可以了解一下店长对这次陈列有什么想法。

做:了解店铺的销售情况和库存情况后,又问清了店长的想法和顾虑,就可以做整盘货品的整合和规划,然后开始全店的陈列工作了。

说:陈列做完之后,要说说自己的用意,特别是店长有顾虑的地方,说明白之后,就不用担心店长又给你调回去了。

国内品牌的货品系列感普遍不强,所以货品整合就变得非常重要。在此我把陈列工作细分为以下几步:

1.货品整合:将所有货品系列整合到与店铺货杆数相匹配。

2.卖场规划:将主要的货品系列陈列到合适的位置上,并**其美观性。

3.单杆陈列:安排店员做好每杆货的点侧挂陈列。

4.模特陈列:指定色系,安排店员做好橱窗与店内的模特陈列。

5.饰品陈列:安排店员做好所有饰品陈列,包括饰品层板、流水台、侧挂上层以及各种饰品专区等(叠装的陈列也在这个阶段进行)。

6.细节检查:这时才是督导盯的那些吊牌外露、拉链没拉等问题。

以上6步,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而有所变化,愿意的话展开成10步都行,但万变不离其宗,不要忘了**步!

标签: 店铺上新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