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陈列几种技巧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一、橱窗陈列

在进行橱窗陈列时,*先要确定橱窗的宣传主题,而选择主题则不能脱离陈列内容的主体——商品。可以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来选择展示陈列的主题,如从季节变化来展示,从流行性来展示,从经营的代表性品种来展示等。此外,还可从商品的用途方面着眼,选择陈列主题。

选择陈列主题之后,要恰到好处地确立橱窗色彩的基调。一个好的色彩基调可把顾客从老远的地方吸引过来驻足观看,因此除了考虑色彩的搭配外,更要考虑如何用色彩表现橱窗的中心内容(主题)并与之相一致。如:明度强的陈列商品可用明度弱的色彩作陪衬,暖色调的陈列商品可用冷色调作陪衬。**不能出现橱窗内的所有色彩都很鲜、很跳,这样反而会使顾客没有观赏的兴趣。

二、墙面陈列

墙面陈列或墙壁上的陈列架可根据商品的特点加以变化,进行立体陈列。从卖场的地板到天花板之间的这段距离,可将商品以多种方式进行自由的陈列和装饰。墙面陈列*容易诱导顾客进入店内,如将服装、乐器、小饰品、帽子、皮带、皮包等商品组合在一起,固定陈列在墙壁上,不仅可强调商品的立体感、丰富感,还可使本来很一般的墙壁散发出具有个性的魅力。

三、柜台陈列

*普通的橱柜的高度通常为90~100厘米,用两片玻璃隔板隔成3段,兼具面对面销售的功能。柜台陈列比较适宜排面陈列和堆码陈列的分类、组合方式,陈列时要将商品整理洁净,商标、图案要面向顾客,每个单元的艺术处理都要注意做到局部和整体的统一。

辅助的道具要精巧别致,陈列时*好用丝、毛等**织物加以衬托,以表现出商品的造型装饰美。柜台的*底层**不能用来作为陈列商品的地方,原因有两点:一是显得商品较陈旧;二是因为顾客大多不愿意往这些隐蔽的地方寻找自己所需要的商品。

四、特价台陈列

特价台陈列是目前各类卖场在举办短期性促销活动、季节性削价、处理积压商品时*常用的陈列方式。此种陈列方式的优点有很多,比如商超可以随时更换商品、顾客可以自由选择商品等。要注意的是虽然特价台是临时性的陈列,但这种陈列方式难免会被人误认为是垃圾商品,稍有品位或追求面子的顾客不会来选购。所以在陈列商品之前,应在特价台的周边适当添加醒目的POP,以不超过10~15个大字的内容,明确、直白地告知所有的顾客“此商品是×××品牌,原价××元,现价 ××元,为期××天”,以激起顾客的好奇心和购买欲望。

●展示台由人为设置的空间结构组成,它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

五、店头POP陈列

店头POP具有推动销售、建立品牌知名度、增加利润、使消费者认识或喜欢商品、刺激或助长购买欲望的特点,因此在商超内常可见到这种陈列方式。

POP分两类:公司印制的POP和人工绘制的POP。

1.公司印制的POP

(1)海报。要放置(贴)在消费者*常走动的路线上(入口处的玻璃、商品陈列处、店外),同时要注意保持整洁、定期更换。

(2)货架标签(标志)。用在商超货架或堆箱上,使顾客对此处出售的商品大类一目了然。在陈列的同时要注意保持整齐、清洁,不要挡住商品。

(3)柜台展示卡。用于柜台销售,可放置在商品上或商品前方。如果柜台所占的面积较小,则要避免展示卡影响顾客拿取商(样)品。

(4)挂旗和挂幅。悬挂在店内的走道上方、卖场出口及商品上方。此类POP要注意定期更换,内容要与卖场的活动相符。店中店则要取得卖场同意方可悬挂。

(5)窗贴。贴在卖场入口处的门窗或临街的窗户上。在陈列时要注意保持窗贴整洁、不变形,*好能配合其他POP一起使用。

(6)柜台陈列盒。用于卖场柜台和商超收银台。要注意平日里有足够的数量供顾客随意拿取,*好能配合商品的介绍手册或宣传单共同使用。

2.人工绘制的POP

在卖场举行临时性的促销活动而现场又没有公司印制的POP时,经常会使用人工绘制的POP。举办临时性的促销活动时,应立即人工制作POP,以制造店内的气氛,引起顾客的注意。在手工绘制时,要注意POP的整齐和清洁,不可出现乱涂—:气、主题不清的现象。绘制POP前应随时准备好制作工具,如大纸、彩笔、胶条等。

使用POP的注意事项有:

(1)应固定放置(贴)在显眼处,不可被其他物品遮挡。

(2)海报与贴纸应与顾客的视线接近水平,不可过高或过低。张贴要稳固。

(3)产品宣传页之类的用于散发的宣传品要放置在顾客方便看到和拿取的地方。

(4)要及时检查、更换受损的或过时的PO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