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陈列的技巧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商品陈列是零售客户日常经营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内容。一个有效的商品陈列形态,不仅能够把商品的优点尽可能地表现出来,还能够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促使他们实施购买行为。

所以说,作为一名经营者,要时刻注意商品陈列工作,尤其是便利店及自选式的商店,这一点是相当重要,做好商品的陈列必须运用一定的技巧,这是吸引顾客,增加销售的关键。为此,我们请来了一些经营经验相当丰富的零售客户,听听他们在商品陈列过程中,有什么好的建议:

图片由“中国店网”提供

商品陈列要考虑便利性

零售客户姓名:陈桂林

店名:桂林超市

经营时间:21年

经营路段:商业街繁华地段

便利性是顾客在购买商品时*先会考虑的问题。我们经常会听到有的顾客这样抱怨零售客户:在你这儿买东西像受罪似的,太不方便了。因此,他就是这次在这儿购物,下一次再来的机会也很少了。

所以说,作为一个经营者,我们在日常货柜摆放及商品陈列的过程中,其陈列形态和要求应该本着从一切方便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不要拥挤,尽量留下宽松的空间给顾客以自由。不能给顾客在选购商品时带来不便或是增加麻烦,商品摆放的位置要便于消费者拿取或回放。

在商品陈列的过程中,尽可能地争取使顾客能从不同位置、方向取到商品,不同的行走位置能看到商品。同时,随时要**货架上的商品丰满,以此来方便顾客选购,在摆放商品时,一定要按大类、按品牌进行商品的陈列工作,避免商品无序混放,影响顾客的选择。如果发现顾客在挑选过程中出现类似情况的,要立即把它放回原处,这样不仅影响经营形象,而且也给消费者的挑选带来麻烦。

同时,在陈列货架之间的巷道内,尽量不要摆放商品,就是摆放少量的箱式货品,也不应该放在货架的顶头位置,因为这样顾客一看到走向纵深区有障碍,有些人就不会进去的,*好的办法是放在中间位置,但一定要注意,量要少,垛不应该高,比如说酒箱*多不能超过两个箱高。

商品陈列要适应环境

零售客户姓名:徐传林

店名:二华百货

经营时间:15年

经营路段:商业集中区

作为一名零售客户,开店经营的*终目的就是能够获取更多的利润,但要想做到这一点,增加商品的销售量是*要条件,所以说,商品的摆放也是一门学问,一个有效的商品陈列形态,是增加商品销售量的基础。

因此,对于商品所摆放的位置,我们*先要考虑,摆在这儿能不能增加商品的销售几率?他们能不能在**眼内就能看到?和周围的环境及商品协调不协调?特别是对于一些敞开式的自选货架,这一点相当的重要。

商品在陈列的过程中,*先要考虑到通过这样有效的陈列可以增加商品的销售量,同时不仅有助于增加商品的销售量,还要有利于提高商店的经营形象,来实现消费者的持续购买。因此,商品的陈列要和室内的经营环境相适应,或者说是不是相匹配。

所以在商品陈列时,作为经营者,在日常的经营中,要学会在卖场内到处走走,自己先去“挑挑刺儿”,看看有没有一些自己看起来不舒服的商品,同时,要留心顾客对商品陈列的看法,往往从顾客的议论中你会留意到他们的真知灼见和“良药妙方”,这也是你改进的*好机会,只有这样,才能争取商品的陈列能以*佳的状态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以免适得其反。

要有效抓住商品点的陈列

零售客户姓名:左长龙

店名:长龙超市

经营时间:11年

经营路段:商业集中区

一个有效的陈列点是增加销售量的关键。在商品摆放过程中,作为经营者的你一定要让不同的商品“找到”自己的正确位置,这样才能加大商品的动销率,获取更多的利润。对于一些**的、周转快的商品,一定要摆放在一个好的陈列位上。对于一些平时销售情况不佳的,新进的商品,要把这些商品放在销售量大的,人流量多的售点位置,和那些**商品相近邻,以这种方法来吸引消费者的注目率,以“近水楼台”的这种方式来增加这些商品的销售量。

一般来说,有效的陈列点应该是指顾客进店迎面的位置、收银台旁及走道的交差的“堆头”位置,这些地方是人流量容易汇集的场所。一般情况下,其**的陈列高度应在 80CM--120CM之间。在选择陈列点时要注意,那些容易串味的商品一定要远离气味强烈的商品。食品要远离那些化工产品。对于一些儿童用品在陈列时,注意一定不要摆放太高,以80CM以下为宜,过高了,孩子看不到就很难引起他们的购买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