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中常见的商品陈列分类方法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一、色彩分类:

人们对色彩的辨别度*高,比形状的辨别度还高。和谐的色彩也*能打动顾客,引起顾客购买欲望。因此色彩分类法常常被女装品牌作为卖场分类的*位。

色彩分类法比较适合色彩较多、并将色彩作为主要设计点的服装品牌

卖场商品的色彩配置不仅要考虑单柜的效果,而且要考虑整个卖场的效果。要使整个卖场呈现和谐的状态。

二、性别分类:

根据顾客的性别进行分类。适合目标顾客群较广的品牌,如休闲装、童装都是先按男女分区,这样既可以方便顾客的挑选,同时可以非常快把卖场的顾客分流到两个部位。

三、品种分类:

这种分类的方式源于大批量销售,就是把相同形式的商品归属一类。如把卖场分成毛衫区、T恤区、裤区等等。特点是:方便顾客的挑选,并且具有可比性。店铺的管理也方便,如进行盘存、统计等工作。比较适合服装的配搭性强、款式简单、类别较多、销售量较大的品牌。如中低档的休闲装等。其弱点:色彩搭配比较难做,容易混乱,系列感不强,需要导购员进行引导,或在卖场中局部进行搭配陈列,以弥补不足。

四、价格分类:

将卖场的货品按价格进行分类。由于每个品牌都有其一定的价格区间。顾客选择进入你的店铺基本都能承受该品牌的价格范围。因此一般在常规的卖场中很少使用。但对于清货打折时,由于顾客对价格的敏感度增加,所以采用价格分类的方**达到较好的效果。另外一些以经营低价位的服装品牌,由于目标顾客对价格比较敏感,也可以按价格对商品进行分类。

五、风格分类:

这种分类主要适用风格和系列较多的服装。如可以按照不同场合的不同穿着而分类。一般的可分为休闲、职业、运动等类别,这样便于顾客选购,也为顾客为寻找适合前往某个场合的服装省了不少力。

六、尺码分类:

按尺码规格进行排列,如大、中、小号或按人体尺寸进行排列。可以使消费者一目了然,随手选出自己需要的尺码。由于在店铺中一般都备有齐全的尺码,因此尺码不会成为顾客*先关注的问题。顾客往往对一款服装的色彩、款式、面料考虑完毕后,才开始关注尺码问题。所以在一般的情况下,尺码分类常常作为其他分类方式的补充。但在童装店、西装衬衫店由于尺码成为*先要考虑的问题,所以也会采用尺码为先的分类排列。

七、系列分类:

就是按照设计师设计的系列进行分类。按系列陈列可以加大产品的关联性,容易进行连带性的销售,适合品种较少的品牌,如西装、女装等。对品种较多的品牌却不太合适,因为占用的空间比较大。同时太多的组合陈列也会使卖场混乱,管理比较麻烦。

八、原料分类:

按服装面料进行分类,如皮衣专柜、毛衣专柜、牛仔专柜等等。这种分类方式,一般需要卖场商品中,采用这种面料的商品需达到一定数量,能*立陈列为一个系列,同时其面料风格或价格和其他产品相差比较大,有特殊的卖点。如把皮衣专柜*立陈列成系列,就是要突出皮衣的高贵的感觉,在价格上形成差异。把牛仔*立成柜,一方面是突出牛仔粗犷的感觉,还因为牛仔的分类已成为传统的方式。

依原料分类不宜太细,因为很多顾客对面料的认知度很低。因此一般分成大类,然后再使用其他分类法再细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