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速后年通车 南岸到万州更近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后年,市民从主城驾车去万州,可走沿江高速直达,全程只要2.5小时。昨日,记者从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沿江高速*后两段丰(都)忠(县)高速和忠(县)万(州)高速进展顺利,将于后年内建成通车。届时,沿江高速将成主城通往万州第二条高速通道,将串起三峡腹地陆地自驾旅游景点。

沿江高速后年全线通车

重庆沿江高速包括主城至涪陵段、涪陵至丰都段、丰都至忠县段、忠县至万州段。其中,主城至涪陵段、涪陵至丰都段去年已经通车。丰忠高速、忠万高速是我市沿江高速中*后两段,也是新千公里高速路工程。

丰忠高速全长约32.8公里,起于丰都县高家镇附近,设朱家沟枢纽互通与涪陵至石柱高速公路连接,途经丰都县龙孔乡,忠县洋渡镇、乌杨镇、磨子乡,终点在磨子乡附近,设罗家湾枢纽互通与垫利高速忠县至石柱段连接,也与同样在建中的忠万高速相接。

忠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忠高速预计2016年建成通车,届时忠县和丰都两地车程将从现在的1.5小时缩短至30分钟。

忠万高速全长约7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起点为忠县磨子乡附近,途经忠县、石柱、万州境内,终点在万州区长岭镇,与万利高速相接。忠万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忠万高速将于2016年建成通车,届时忠县到万州车程将缩至1小时内。

南岸巴南到万州更近

沿江高速公路将是主城到万州的第二条通道。

目前,市民从主城驾车去万州,是从G50沪渝高速公路江北收费站上道,经沪渝高速,在垫江转入到G42沪蓉高速,到达万州。

沿江高速全线建成后,市民也可从G50S沪渝南线南岸主线收费站上道前往,走沿江高速直达万州,车程时间约2.5小时。

据了解,驾车从沿江高速公路去万州,和驾车从G50沪渝高速转沪蓉高速公路车程距离相差无几,都是250公里左右,市民可根据就近出发地点选择线路前往,如住沙坪坝、江北等地市民可选择从G50上道,住南岸、巴南的市民走沿江高速公路去万州将更近。

串起沿江自驾游景点

沿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不仅可为G50沪渝高速公路实现有效分流,还将串起长寿、涪陵、丰都、忠县、万州等地自驾游景点,丰富我市长江沿江游格局,从传统的水上过境游向陆上自驾深度游转变。

丰都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举例,沿江高速全线通车后,市民自驾沿着沿江高速,可一路游览长江三峡沿线景区,比如在涪陵可游白鹤梁,在丰都可游览鬼城,忠县可游览石宝寨,万州可游大瀑布等景点。

沿江高速全线通车后将开启长江三峡旅游新模式,由传统的水上过境游转向陆上自驾深度游,给三峡腹地旅游带来新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