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学毕业合伙创业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又迎来了一个就业创业的好机遇。今日,市人社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日前市****新政策,启动“百、千、万、亿”就业项目,即到2015年建立以吸纳高校毕业生为主的创业孵化基地100个,每年计划新增高校毕业生创办微型企业1000户,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定向就业培训计划”,在小额担保贷款基金中设立1亿元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基金,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在毕业学年起就可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可达15万;若合伙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可达200万。

鼓励创业:

设1亿创业基金个人****可达15万

“大学生有闯劲、有干劲,也愿意创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市**很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在小额担保贷款基金中,设立1亿元的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基金。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从毕业学年起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而且,还放宽了小额担保贷款条件,借款期限由1年放宽到2年,担保基金投放比例从1∶5提高到1∶10,贷款额度从不超过8万—10万元提高到不超过15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就业并吸纳就业人员达到一定数量的,可申请不超过200万的小额担保贷款。

“大学生创办微企,每年支持1000户。”该负责人说,到“十二五”末,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微型企业达到5000户,吸纳2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微型企业,财政给予不超过注册资本金50%的补助资金;办理证照、年检、年审等手续,3年内免收行政性收费;可按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和微型企业创业扶持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等。

“大学生创办的微企可进孵化基地,有一条龙服务。”该负责人透露,到2015年,全市将建以吸纳高校毕业生为主的创业孵化基地100个,创业孵化基地对孵化企业的场租实行减免。孵化基地开展免费创业培训的,按规定享受创业培训补贴。根据测算,这一项目将吸纳500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此外,我市将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含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标签: 合伙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