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力推利好政策助力大学生创业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随着高校毕业生的逐年增加,大学生创业成了一个被广泛关注和讨论的话题。对于大学生来说,要想成功创业,仅仅靠**是不够的。资金困难、人才缺失等问题,都是他们创业之路上的拦路石。

如何才能帮助正在创业道路上的大学生们?杭州市**和大学生创业联盟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为他们保驾护航。

A方案

小额担保贷款解决大学生创业资金难

对一个初创的企业来说,资金是*重要的。现在杭州乃至全国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大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那就是**比较困难,这也是目前制约初创企业发展的瓶颈。

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武长虹告诉记者,大学生创业联盟和杭州市**也一起推出了相关优惠政策来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针对在行大学生创业“资金难”问题,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探索出了一套操作性强、成效显著的杭州服务模式。推出了杭州市区小额担保贷款、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风险池”等一系列措施得力、****的特色服务。

杭州市区小额担保贷款项目:符合条件的杭州六城区户籍人员,申请大创企业小额担保贷款可享受全额贴息。已在六城区地域范围内领取营业证照,稳定创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非六城区户籍人员可享受50%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0万元,其中科技成果转化、研发项目或文化创意项目,*高额度可提高到20万元。

“风险池”项目:一期规模设计为3500万元,由**出资400万元,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通过向企业、创业导师募集的大学生创业天使基金捐赠100万元,银行放大7倍形成,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10%,担保费低于或等于年1%。授信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高不超过200万元。目前已经有9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成功申请500万元“风险池”基金。

武长虹表示,截至目前,已为48家企业累计提供资金1767万元。积极为创业项目找资金,成功举办五届杭州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易会和创投对接会,得到风险投资1.1亿元。

而对于大学生创业*头痛的“*从哪里来”问题,杭州市**则采取“该给则给、能免则免”的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2万至20万元不等的无偿资助,或*高2万元的商业贷款贴息,租赁经营场地则提供房租补贴。免除大学生创办企业时的工商注册、验资、银行开户等费用,并试行工商注册资本零首付,实行减免税收、3年免费人事代理服务等。

B方案

“导师带徒”传授大学生创业经验

“去年以来获得杭州市创业资助的大学生企业,基本上已落实每家一名创业导师进行结对指导,以帮助大学生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问题。”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武长虹说,“导师带徒”解决了大学生创业“缺经验怎么办”的问题。

从2009年开始,杭州就已经出现了一批企业家作为导师带领大学生创业的模式。大学生创业者和企业家进行双向选择,结成对子。

*迅雷是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聘请的导师之一,他的另一重身份是杭州盛海威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带过两个徒弟,“能传授给他们的,我总结了一下只有12个字:社会阅历,立德修身,技术壁垒”。

毕业后选择在杭创业,目前是杭州易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王火标就是*迅雷的学生之一。王火标对记者说,“从*老师那里,学到*多的就是经验,而这也是我们这些初创业者*需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