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图书连锁部分倒闭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面对电子书籍、网络销售的冲击,澳大利亚几大超级书商未能摆脱厄运部分倒闭。但同行不同命,一些小书商却绝处逢生、**般地生存下来。他们究竟有什么秘诀呢?

在澳大利亚其实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无论是在公园的草地上,奔驰的*车上,或者是在城市和城际的公交车上,甚至在飞机上,只要是有静下来的时间,你都可以随时随地见到人们从包里拿出一本书读上一阵。从这可以看出,澳大利亚人是爱书且爱读书的民族。

继美国的第二大图书连锁商宣布破产之后,近日澳大利亚的REDgroup也宣布破产,该集团是拥有着澳大利亚*大的图书连锁店Angus&Robertson,以及新西兰的Whitcoulls图书连锁都相继倒闭了。

Angus&Robertson是于1886年的时候成立的,目前拥有着169家的书店,同时他也是澳大利亚*大的图书连锁商,Whitcoulls的历史就更加悠久。分析师认为,网络书店对于实体书店的冲击已经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书店圣诞节销售低迷是导致REDgroup破产的主要原因。

由于数字书籍和网络销售的低成本,对传统的*立书店提出了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是由于小书店面积小、租金少、员工的数量少,大大减轻了支付工资的负担。再加上大书店倒闭,会让民众产生物以稀为贵的心理,反而更加去照顾这些小书店的生意了。因为澳大利亚人爱书,所以在这些大书店倒闭之后,小书店就更加容易得到民众的支持和光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