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寒农家女之深圳创业传奇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每一分*都要用在有价值的地方

社会流行什么,就做什么;市场需要什么样,就开发什么

熊铭霞,39岁的湖北黄冈女人,民间女艺术家、中国铭霞创业超市培训总监。

16岁时从家乡只身到武汉闯荡,做过幼师、打过零工、摆过地摊、做过保姆……她有着一切穷家女的坎坷经历,却同时拥有许多人向往一生而难得的**和声名。她创业人生的转折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花泥画,一个是深圳。1998年初,熊铭霞**次接触到花泥画,并敏感地意识到花泥画里蕴涵着****。从此,她与花泥画结下不解之缘。2000年初,熊铭霞来到深圳创业,如今在全国各地拥有3家特许专营店、180多家直营店和700多家促销店。

初涉商海

奶奶的染布作坊启发生意头脑

1982年,16岁的她从家乡只身到武汉闯荡,十年间做过幼师、打过零工、摆过地摊、做过保姆,到1993年,她与几个朋友合伙开公司,代理湖南的一个品牌**酒。

铭霞出生在湖北黄冈的一个小乡村,很小的时侯,奶奶在家乡开了一个染布作坊,纺纱织布拿到周围村子去卖,甚至跛着小脚,从老家步行去河南的郑州、信阳卖布。每每回家都收获丰富,给家族的小孩子带回来各色的糖果、小玩意。从那时候起,铭霞就想将来要像奶奶那样做生意,挣大*。她开始有意识地听收音机里的“致富”节目,看表哥的《青年民兵》杂志里的“创业经验”等。小小年纪的她心中已经植下了立志创业的种子。

铭霞告诉记者,1982年,16岁的她从家乡只身到武汉闯荡,十年间做过幼师、打过零工、摆过地摊、做过保姆,到1993年,铭霞已积攒下近十万元资本,在当时的许多女孩子眼中,成功得足以令人羡慕。然而,她已不满足于经营“小本生意”,就与几个朋友合伙开公司,代理湖南的一个品牌**酒。当时每人出资8万,开始大张旗鼓地装修门面,**宣传,在商场租铺位,甚至还买了一台当时价格不菲的七喜牌电脑。

没想到一个合伙人卷走了所有的投资款,商场里的货一时间卖不掉,厂方又追着铭霞讨要货款。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铭霞一咬牙把所有积蓄都投了进去,结果血本无归,还欠下亲戚朋友几万块*。等到公司清算完毕,铭霞发现十多年辛苦*来的*短短几个月内都打了水漂,只留下那台电脑和一**的债。

回想起当年那次惨痛的经历,铭霞只是淡淡地说:“就当交了一次学费吧”。自那时起,年轻气盛的她学会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标签: 贫寒农家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