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钓翁之意不在鱼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8月2日浙江省嵊泗县童岛海礁。近两年,这个不大的海礁成了很多人的梦想之地。按照船老大的说法,眼下的浪并不大,可到了海礁却发现登上去并不容易。

在**个人上礁之后,船上的人发现这个点并不适合登礁,决定再换一个地方,在海浪的冲击下小船上下颠簸,海礁上又长满了海藻特别湿滑,稍有闪失就会给登礁的人带来伤害。那么这些人为什么冒险登礁呢?答案很简单――钓鱼。

韩永明:“喜欢钓鱼的人,如果看到海了,他不钓,心里难受,那肯定要钓,钓了以后就忘掉了一切,包括时间,什么都忘了。”

自认为一钓鱼就会忘掉一切的人叫韩永明,由于痴迷海钓,六年前他干脆做起了海钓方面的生意,在做生意的同时,他还在自己的老家浙江省嵊泗县开了一家渔具店。韩永明的爱好和生意都是海钓,自然而然的他也经常出海钓鱼,今天的海钓就是他组织的。

韩永明:“*先是一个打窝,打窝要把它打好,看准海流中间那个钓位,钓位找好以后要根据这个海流来钓,窝打下去的话,这个鱼到时候钓上来很多的。”

记者:“打窝是什么意思?”

韩永明:“打窝就是把那个饵料放到水里面去,到水里面以后,这个鱼就汇集在一起了,那你这个竿子下去的话,一般的话能够上鱼,现在*好的季节就是这个月跟下个月,这是旺季到了。”

由于是旺季,大伙钓的鱼也很多,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每个人差不多钓了三四十条鱼,老韩还钓了六条黑鲷。钓鱼的旺季到了,对于韩永明来说,也意味着**的旺季到了,因为他做的就是钓鱼者的生意。六年前,韩永明还在经营着一家生意很好的花店,可就是在那年,当爱好钓鱼的韩永明看见外地人来嵊泗县海钓后,他做出了当时颇为大胆的决定,关掉花店,改行做渔具店。

韩永明:“就看到人家都用竿子啊,轮子钓,比较羡慕,这个东西把它引进来比较好,在当时的话呢,我就考虑这方面,想做这个行业。”

当时的嵊泗县,渔具店非常少,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喜欢钓鱼的人非常多。

嵊泗人爱钓鱼和当地的地理环境有关,嵊泗县四面环海,是东海上的一个海岛县,全县境内有大大小小400多个岛屿,这里的人从小就生活在大海的怀抱里,很多人从小就开始海钓了。不过当地人钓鱼的方法非常传统。

韩永明:“*早的都是传统钓,传统的钓就是一条线,一个铅坠,一个钩子就行了,很方便,价*很便宜。”

传统钓法既方便又便宜,可在试用了外地人的钓鱼竿后,韩永明意识到,这些新型渔具将改变本地钓鱼者的钓鱼习惯,这对他们会更有吸引力。

韩永明:“那么我们这样引进来呢,都是一种新的,它这个竿子可以缩起来的,带带,他一看,带带比较方便,价位也不高,当时我们的定位是一种大众化的定位。”

可让韩永明没有想到的是,渔具店开张后生意并不是很好,很多当地人不习惯用新渔具,甚至在心底里排斥新渔具。

海钓爱好者:“以前我没用竿子钓过,以前我们直接用绳子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