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奥会最多10500名运动员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奥委会主席** “我就算做梦也没敢想过,整个投票过程顺利得不能再顺利了。”**奥委会主席**8日这样表示。当天,**奥委会举行第127次全会,96名与会委员无一反对、无一弃权,全票通过了40项改革提案。这40项改革方案中包括投*资创立数字化的奥林匹克电视频道,拨专款保护和鼓励**违禁药品的“干净”运动员等,但更引人瞩目的则是事关**申办程序、**项目设定的变革。

申办变邀请

新的申办体系下,**奥委会将变“申办”为“邀请”,申办城市可于邀请阶段与**奥委会进行探讨,并需将承办**会融入其自身的发展规划中,而不是反向为之。

解读:变申办为邀请,实际上是**奥委会防控风险的一项措施。有的城市在申办成功后因各种原因突然弃办或承办条件无法达标。例如越南河内,2012年11月,该市获得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今年4月份,越南又宣布因财政压力和民意反对,放弃主办,这让亚奥理事会身处被动。

**合着办

**会部分比赛项目可以在主办城市之外举办,**奥委会甚至允许跨城、跨境联合申办,减轻举办国的负担。

解读:准许两个国家(地区)联合申办**会,是此次大会*重大的改革。索契冬奥会的投入高达510亿美元,这让很多城市对举办**望而却步,这项改革就是为了唤起更多城市的申办热情。不过,联合申办的*大问题是破坏了紧凑和完整办赛的传统,比如,联合主办**会,就没有统一的**村。

夏奥会*多10500名运动员

在新的**设项规则下,**奥委会变大项基础制为小项基础制,不再将设项局限于28个大项,而是通过规定运动员、官员和小项的总数上限来实现规模控制,其中夏季**会的“帽”是10500名运动员、310个小项,冬奥会则为2900名运动员和100个小项。

解读:一直以来,**会上固有比赛项目的设置和人员构成被认为是束缚发展的原因之一。此番改革,将会打破以往夏奥会28个大项和冬奥会15个大项设置的数量限制。项目更加灵活的分配,对于单项体育联合会——尤其是那些小众项目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会促使他们不断地追求改变,以得到亮相**舞台的机会。

东道主可选擅长项目“入奥”

为了“照顾”东道主,鼓励更多城市参与申办**会,**奥委会还允许东道主可自主提议增加一个大项目。

解读:需要注意的是,奥委会既允许东道主可以提议增加一个大项目,同时又要求运动员数量不能增加,奖牌项目的总数也不能变化。那么就意味着,东道主擅长的大项被通过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其他项目就必然得“瘦身”。之前曾传闻中国武术和日本空手道争夺2020年东京**会的“入场券”,从这一新规看,如果日本选空手道作为“增设项目”,武术在2020年“入奥”的前景绝对不乐观。梁军


标签: 夏奥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