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临时通行证要收200元?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办个临时货车通行证,需要200元?”今年4月1日起,重庆“内环限货令”开始实施,不少货车驾驶员反映,去办理一个临时货车通行证,需要200元*,不少运输公司称,这是“跑路费”。

日前,市交巡警总队城市快速支队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刘放通报内环货车管理时回应:办理货车临时通行证不收取一分*的费用,“估计这是公司行为,可以随时向交巡警总队举报。”

内环限货令

缓解了拥堵车速提高

今年年初举行的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刘放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内环快速干道高峰时段应限制货车通行的建议。刘放认为,越来越多的物流、货物、仓储业为降低运输成本,导致大量载重货车白天涌入,制约了内环快速公路对主城道路的快速分流作用。他建议,白天的一段时间内,限定重载大货车进入和通行,如大货车错时运行;在上班高峰期,禁止大货车进入内环快速公路,鼓励大货车夜间运输。同时,大车、小车各行其道。

刘放的建议引起了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回复说,经市**同意,已从2014年4月1日起对所有进入主城区内环的载货汽车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持证车辆需要按通行证规定的时间、线路通行。

市公安局说,通过实施这项措施,有效缓解了内环快速路及射线高速交通拥堵的情况,效果****:主城高峰时段货车流量下降95%,早晚高峰缩短了30分钟,中梁山、大学城隧道和陈家坪、渝遂立交等主要交通节点的通行状况明显改观,内环快速路高峰时段平均车速提高了10—15公里每小时。

货车通行证

成本由市交巡警总队承担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还加大了管控力度。通过实时抓拍取证、滚动警示提醒,查处货车闯禁违法3.1万余起。还将加大科技建设投入,在三年之内,建成覆盖主城内环以内以及茶园新区、西永、大学城片区、悦来新城、空港新城等**区域,集信号控制、指挥调度、预测诱导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交通系统。

针对有货车驾驶员反映,去办理一个临时货车通行证需要交200元*,不少运输公司称这是“跑路费”,市交巡警总队表示,办理货车临时通行证的成本均由交巡警总队承担,不收取一分*的费用,“估计这是公司行为,可以随时向交巡警总队举报。”

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开栏语:建言,是人大代表*重要的履职工作之一。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大会建议1243件、闭会建议21件,共1264件。这些代表的议案、建议及意见从各个方面助推我市的发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今起,重庆晨报推出专栏,报道部分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标签: 临时通行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