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二手写字楼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准备投资二手写字楼之前,如何计算年回报率?

答:年回报率=(每平方米的租金÷每平方米的售价)×12个月。如果某个二手写字楼单位年回报率达到8%-10%,则可投资购买。超过10%的年回报率,自然*佳。

2、哪些片区的二手写字楼投资及升值空间*大?

答:目前地王商圈、国贸人民南商圈、上海宾馆商圈、中心区及车公庙片区等**投资及升值空间。以单位每平方米价格为例,地王商圈此前2万-3万港币/平方米,目前各楼层均价约1万港币/平方米;国贸人民南商圈此前超出1万元人民币/平方米,目前各楼层均价4000元-5000元人民币/平方米;上海宾馆商圈此前1万元人民币/平方米,目前各楼层均价7000元人民币左右;中心区及车公庙片区的二手楼价格一直在涨,像车公庙创新科技广场,此前起价3800元/平方米左右,目前价格已达到6000元/平方米左右。而目前中心区在建项目很多,像特美思广场、大中华**交易广场、联通大厦等,已建成的写字楼则有***息大厦、**商会大厦、**商务大厦等。中心区写字楼全面启动,预计总供应量将超过50万平米,这些大厦无论从外观、配套还是物业管理等方面看,较目前市场上的存量写字楼均更具竞争力,尤其受中小企业青睐。

3、片区位置在投资中真的很重要吗?

答:是这样。目前上海宾馆商圈、中心区、车公庙片区市场供应量较大,需求也很大,入驻的公司主要是一些广告、贸易、IT、咨询、设计及驻深办事处等中小型公司和创业公司,其对写字楼的形象、功能设施等要求较高,而上述片区的写字楼非常适合其要求,这些写字楼又具有如下特点:外观形象突出,智能化高,档次高,面积较小,可自由分割,24小时办公,空调单*控制。如早期的创展中心、**文化大厦及近期的天安数码时代、**商会大厦等,均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4、公共交通在二手写字楼投资中占据什么位置?

答:写字楼所处的交通位置及便利度非常重要。如某个写字楼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或交通拥挤,不适合投资。如写字楼处于地铁旁,价格又合适,可以投资。除此外,写字楼所拥有的停车位多少,也很重要,必须列入考查范围。

5、写字楼层高及电梯容量、数量重要吗?周边配套设施呢?

答:很重要。像地王大厦,高达69层,在里面办公,即感觉心情舒畅。而电梯数量的多少,决定上下班时的便利度,电梯容量则决定载运货物时是否便利,以及载人的多少。至于周边配套,就更重要了。选择投资某个写字楼时,一定要周密考查周边配套设施,像银行、商店、餐饮、公寓等,功能是否齐全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