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逛客”做家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四年前来到北京的郭辉一直在一家大的IT公司从事市场**方面的工作,随着她积攒的品牌营销知识越来越多,自己开店的想法也就越来越强烈。就在这时郭辉结婚了,组建了小家庭,家居装饰成了爱美的她几乎每天关注的事情。时间长了,她也就知道真正属于自己的经营项目是什么。郭辉认为田园家居在舒适度、温馨感方面来说似乎更能起到释放压力的作用。既然是家居同时又是田园风格的,有着丰富营销知识的她从一开始就对自己的商品受众有了准确的定位—就是追求生活品位的家庭主妇和白领女性。

目标消费群找准了,接下来就应该针对他们的消费心理去进行小店的经营。

该怎么做呢?郭辉就从自己的身上找共同点。女人爱逛街,特别是爱随意的逛,在女人们看来逛街其实是一种享受。于是,郭辉就在店面设计上花了心思,精美的家居用品、色彩艳丽的图画悬挂在墙上,温馨的壁炉、古朴的电话,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心细似乎是大部分女人的性格特点,所以他们经常在购买一件商品时左挑右选,一点点的商品瑕疵就能影响他们的购物欲望。为了真正地受到女性顾客青睐,郭辉是严把商品的质量关。在她这里有两道关口,一是从发货方到库房,另一个就是从库房到商店。

郭辉说除了与厂家签订协议减少商品的瑕疵率之外,特价处理也是一种解决的方法,不但能增加诚信度还迎合了女**打折的心理。另外,女性顾客虽然心细,但却又有着考虑不周的矛盾点。经常有一些冲动消费的女性顾客拿着买回的商品来退还,郭辉一般都会满足她们的要求,因为她觉得根据自己的经验,商家的慷慨大度往往更能赢得顾客的信赖,二次购买的几率也往往会因此而增加。

既然自己商品的大多数顾客是家庭主妇,那么根据他们的心理商品的美观是一方面,实用性也是他们考虑的一个问题。郭辉就经常琢磨商品更多的用图,突出商品方便生活的特性。

为了真正充实自己在一开始定位的家居生活馆的概念,郭辉经常会不定时地举办一些家居沙龙,给顾客一些在家居方面真正意义上的指导。

标签: 做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