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医护人员都持证上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年轻的湖北妈妈仇一威选择了重庆一家月子中心,谁知道中途双方却闹起了不愉快,她和孩子被反锁在月子中心。昨天,重庆晨报记者联系到产妇丈夫谭齐,回到家的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现在孩子和大人都挺好,回到家里了,还是家里好呀。”对于事情的后续处理,谭齐说他也还没有太多想法。

晨报记者昨日也走访了市内的一些月子中心,目前各类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务可谓五花八门,而该行业却没有一个统一的执业标准。

月子中心称都是专业的医护人员

昨天,一家位于解放碑的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都是专业的医护人员,都是持证上岗的。上岗前他们都经过三个多月的培训,专业能力很强。

在价格方面,虽然各家中心都有所谓的特价房,但主力房型的价格都在2万元以上,一般为3万到5万元,*高的能达到10万元以上。“住进来以后不用你再花一分*,所有的服务包括瑜伽、泡脚、SPA都含在里面的。这里的环境肯定比家里好,而且我们装修使用的全部是绿色环保建材。”一名工作人员说,三五万元的价格其实真的不贵。

想看医师资格证件不容易

在昨日记者走访的多家月子中心里,工作人员大多穿着白大褂,头戴护士帽,给人的感觉和医院差不多。而且不少月子中心在宣传中也声称,与重庆各大医院的产科对接,由医生、护士、营养师、形体师、心里辅导师组成团队给母婴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但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提出要看一看中心医师的资格证件,没有一家中心愿意出示。一家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你放心好了,就是有经验的老医生,身份证还未必随身带呢,何况资格证。”

月子中心不得提供医疗诊*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也通过工商局的系统,查询了此前和产妇产生纠纷的重庆禧儿**月子中心的登记信息,其中,在经营范围这一栏特别标明:对母婴提供护理服务(不得从事医疗诊*活动)。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月子中心申请办理营业执照,都不会涉及医疗诊*项目。如果工商在监管中发现月子中心有私自从事医疗活动的行为,会抄告给***门。而因为月子会所并非医疗卫生机构,所以***门也没有法律依据对其进行监管。而母婴护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也没有建立起自身的行业规范,目前既没有服务标准,也没有行业自律机制。


标签: 自称医护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