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欧今年迎来高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曹嘉智连接欧亚两地的渝新欧班列正迎来高峰。昨天,重庆海关举办新闻发布会称,自2011年至今年12月12日,渝新欧班列已累计开行187趟次,搭载的集装箱数量达16028个标箱,总价值38亿美元。

团结村保税物流中心获批

“今年是渝新欧发班*频密的一年,迄今已开行了93趟次,占了总数量的一半。”重庆海关副关长许鑫说,目前渝新欧每周固定发车3列,回程班列每周一列,单程货运时间为14至16天。

为了**物流顺畅,重庆海关透露,团结村铁路口岸中的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顺利获批,面积约0.15平方公里,这也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后获批的又一保税物流中心。

“这主要是针对渝新欧回程货设立的,今后,欧洲进口的大量货物,都会在此进行仓储堆放和物流分拨。”许鑫说,该中心明年投入使用。

明年有望跨境运**邮包

有了笔记本电脑,有了进口整车,明年,渝新欧铁路还有望跨境运送**邮包。许鑫说,以前,**铁路合作组织制定的《**铁路货物联运协定》明确禁止**铁路运送邮政物品,新版的《**货协》已删除禁止铁路运输邮包的相关规定,这一新规将在2015年7月1日起生效施行。重庆海关目前正会同邮政、检验检疫等部门,推动渝新欧铁路的运邮进展。一旦新规生效,重庆“海淘”族购买海外商品或将更加方便,而渝新欧也将不愁回程货源。

今年已开行93趟次,搭载集装箱7804个,价值14亿美元。

今年运输的7804个集装箱里,IT笔电类产品约六成,其它是小家电、汽摩、纺织家具等。

前11月重庆外贸进出口超去年

重庆外贸进出**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昨天,重庆海关发布消息,今年前11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额达5376.9亿元人民币(相当于857亿美元),其中出口达3554.4亿元,增长37.6%,进口达1822.5亿元,增长50.4%。机电产品在出口中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接近出口总额的一半。

重庆跨境电商半年卖15.8万单

昨天,重庆海关发布消息称,重庆跨境电子商务*爆,自从6月重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2.0版上线以来,半年时间已累计验放清单15.8万单,成交金额达4456.62万元。从目前来看,重庆人*爱用跨境电子商务的方式采购日用消费品。

标签: 渝新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