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狂砍66分 但重庆队还是输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连续四场50+,沃伦已**CBA纪录,但重庆队的战绩并没有多大起色。

“整场比赛贯彻的都非常好,但内线还是非常吃紧,*后的失误导致了比分没追上来,回去好好总结。”赛后,主帅王锡东的总结十分简短。昨日,重庆队在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以127:133落败,以3胜16负的成绩结束了CBA处子赛季上半程的比赛,重庆、同曦和八一的成绩都是一样,重庆队凭借相互间的比赛成绩压倒同为升班马的同曦,排在倒数第二名。

大白熊被裁,新外援还在路上,重庆队只能派上双外援。王锡东派出了沃伦、卡兹米、刘大鹏、滕贺麒和张铭浩的先发阵容。开局阶段,重庆队打得很主动并**进入状态,卡兹米*断扣篮取得了全场比赛的**个进球。利用主场之势,重庆队在*节过半时以12:10**,逼迫上海队先喊暂停,不过即便如此,重庆队依旧以28:21**进入第二节。次节,上海队派上了张兆旭和比斯利,场上身高瞬间增加,这让重庆队在篮板和内线方面变得十分吃力。好在沃伦和卡兹米表现出色,帮助球队带着59:57的优势结束上半场。上半场,沃伦和卡兹米分别得到20分和13分,但球队为数不多的内线球员姚鹏和张铭浩各自领到4次犯规,给接下来的比赛留下隐患。

第三节,重庆队犯规过多留下的隐患开始**,张铭浩很快领到第5次犯规,只能暂时下场,但此时球队能替换他的只有4次犯规的姚鹏,这让球队的内线防守十分吃力,比分被上海队反超。第三节结束时,重庆队88:98落后10分。末节,沃伦开始发飙,连续3分和突破上篮帮助球队缩小分差,可惜此时重庆队受到伤病的限制导致在轮换方面无人可用,*终只能遗憾以127:133落败。

至此,CBA上半程的比赛结束,重庆队取得了3胜16负的战绩。对于上半程球队的表现,王锡东表示还算满意:“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一个是适应联赛,适应节奏,我们的队员从来没打过CBA,通过这19场球,感觉不错,有很大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沃伦继续发飙得到了个人赛季*高的66分,这不但是本赛季CBA的个人单场*高得分,也是沃伦连续第四场得分达到50+,继续刷新着CBA连续50+的纪录。

半程盘点

处子赛季的期中考试,重庆三雄极光队为经验付出代价

时间很快,不知不觉CBA常规赛进行到了一半,重庆队去年还在NBL拼搏,如今已经来到了CBA这块*高舞台上。时间是老师,它让我们从过去的经历中获取宝贵的回忆,同时还有总结和学习。19场常规赛已过,重庆三雄极光队的CBA处子赛季宣告进行了一半,其中有欣喜兴奋,也有遗憾和不足。距离*个赛季结束还有一段时间,球队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为每一场胜利而奋斗。

关键词·成绩若有更多经验,绝不只是3胜

赛季过半,重庆三雄极光队的战绩为3胜16负,账面成绩不算出彩,但回顾球队半个赛季的征战过程,以及往届升班马的CBA元年情况,重庆处子赛季的半期战绩,绝对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账面上的3胜不能掩盖球队在上半程19场比赛中的努力。赛季揭幕战,若不是对方外援韦弗发飙独得46分,球队就险些在山西客场偷走一场胜利。第二场比赛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重庆队在末节一度以103:101**,可惜卡兹米崴脚暂时下场打乱了球队的部署,*终遗憾遭遇逆转。除此之外,主场对阵江苏中天在**20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后时刻1分惜败吉林队的比赛,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若球队经验更丰富一点,临场发挥更稳定一点,甚至是运气更好一点,目前的成绩,绝不只是3胜。

升班马处子赛季的征程往往都是惨痛的。对比此前升班马的处子赛季战绩,2006年的浙江广厦6胜14负,2008年的天津队和青岛队分别只有8胜21负和7胜22负。战绩*好的是四川队,上赛季取得了14胜20负。对于重庆队来说,目前联赛只进行了一半,还有充足的时间提升战绩。

关键词·教练CBA菜鸟教练学习中成长

“说实话,肯定有一些小紧张。”CBA*秀赛前,37岁的少帅王锡东谦虚地笑道。虽然曾经在NBL时期有过手执主帅教鞭的经历,但在CBA赛场上,这还是**次。坦言自己和队员一样,都在学习和适应CBA的王锡东,经过半个赛季正在和球员一同成长。

在自由人时期,王锡东就在球队初期担任主教练,直到塞尔维亚人瑞卡来到球队后,才转为助理教练。本赛季,王锡东转正,再次担当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中国*高水平的联赛,责任感和压力不言而喻。王锡东性格随和,和球员打成一片,但在赛前训练和比赛过程中,时常能看到他高声指导和鼓励球员的画面,进入角色很快。

作为CBA菜鸟教练,王锡东很好学,闲暇时间除了研究战术,自学英语,还研究了NBA名帅菲尔·杰克逊的自传《11枚戒指》。其执教也从赛季初球迷指出其临场应变偏慢,“时常不喊暂停”,到目前及时通过暂停,变化防守阵型和调整比赛节奏,不论是经验还是应变,王锡东都在提高。

关键词·伤病伤病潮让球队无人可用

伤病猛如虎,CBA处子赛季的上半程,重庆三雄极光队遭遇了伤病的严重影响。

从**场比赛开始,球队就没能凑齐*强阵容。在赛季前的队内训练中,队长于梁伤到了膝盖,这让他缺席了初期的比赛。此后虽然火线复出,但毕竟带伤比赛影响状态,于梁的登场也是断断续续。前锋姚鹏也一直有大大小小的伤病,作为国内球员中的内线防守者,姚鹏在连续数场高强度的比赛后,也曾进入轮休养伤阶段。同时,控卫李雪松胫骨骨裂长时间缺阵,让王锡东不止一次表示,在沃伦下场时球队缺少组织者。

不只是国内球员,三名外援在上半程的19场比赛中,也断断续续出现了不同的伤病。卡兹米在联赛第15轮对阵青岛的比赛中拉伤大腿,加上“大白熊”的受伤,这让重庆队在对阵福建的比赛中只能使用沃伦的单外援阵容。而沃伦在经过两场高强度比赛后,做过手术的跟腱出现疼痛,这让球队在对阵佛山队的比赛中,不得不以全华班应战,*终大比分败北。

伤病不断,让王锡东被迫换了无数套球员搭配,*大的问题是当比赛进入胶着或紧要阶段时,能上场的球员有限,无法替换出现疲劳状态的场上球员,球队*终因为经验和体力不足,影响赛场执行力,球队只能含恨。

关键词·外援从签证问题到换掉大白熊

外援对于每支CBA球队来说都十分重要,作为联赛新军,拥有三外援资格的重庆三雄极光队在选择外援方面极其谨慎,虽然凭借连续四场50+在CBA打出名号的沃伦令俱乐部上下十分满意,但总体来讲,这半个赛季以来,外援带给球队的还是烦恼多于惊喜。

赛季才打了两场比赛,伊朗外援卡兹米就因为签证问题必须离开中国重新续签,这导致他缺席了7场比赛,对于球队的磨合以及攻防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联赛第10轮,卡兹米解决了终于回归,但如潮的伤病却找上了重庆队,其中就包括曾经的重庆MVP“大白熊”哈雷尔森。

本赛季哈雷尔森状态起伏,联赛第14轮比赛中崴脚后,哈雷尔森一直处于养伤状态,没有随队出征。没想到在养伤期间,他并没有遵守球队规定,反而流连夜场,*终激怒俱乐部,将其裁员。作为球队的老熟人,哈雷尔森对于球队的战术和球员的特点十分熟悉,他无私的打法十分适合重庆队,球队裁掉他实属无奈,“我们本来真的很想用他的。”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对于大白熊的离开感到十分可惜。

如今,球队的新外援已经在赶往重庆的路上。在裁掉“大白熊”后,球队确定了1989年出生,身高2米11的贾米森·摩根作为球队新外援,大学前两个赛季就读于美国篮球名校UCLA大学,大三赛季转校贝勒大学,防守和篮板是他的专长。若一切顺利,他将在本周三主场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其状态、能力以及和球队的磨合如何,需要时间去检验。

标签: 沃伦狂砍66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