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南科大首次来渝招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南方科技大学在巴蜀中学召开*场见面会。2015年,南科大将在重庆招收20名理科应届毕业生,这也是南科大*次在渝招生。

昨日的招生见面会上,学生丁渝拿了一份资料,“之前就听说过南科大,对他们的模式也比较感兴趣,现在终于来重庆招生了。”不少学生对南科大毕业后的去向表示出兴趣。

南方科技大学重庆招生组表示,南科大2015年本科生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面向包括重庆在内的21个省市,计划招收2015届理科应届高中毕业生900人,其中重庆计划招收20人,如果生源良好,还会增加名额。需特别提醒考生的是,预计高考成绩须达到本地本科一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60分以上。

考生可登录“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明年4月15日。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必须参加南科大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根据***的统一安排,能力测试调整在高考之后,初定为6月中旬。

从去年起,学校增加了类似国外高校录取学子之前的“面谈”环节。南科大重庆招生组组长黄立民表示,“这是面谈,不是面试。由至少两名教授与学生聊天,了解其特长、兴趣以及发展潜力。”重庆将专设一个能力测试考点,地点将另行通知。能力测试注重考查学生的洞察力、想象力、记忆力等等,有点类似于国外的智力测试,不会出现“偏怪难”题,考生无须特别准备。

以此前的两道考题为例,一个是监考老师亮出5个单词板,一定的秒数后放下板子,让学生默写;另一个考题是从1写到300,中间不允许涂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