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照书养 二胎照猪养?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单*二胎政策开放后,很多家庭准备生育二胎。不少准妈妈认为,有了**次的经验,那么二胎自然不用太过紧张。于是就有了“头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的观念。

自从单*二胎政策开放后,很多家庭准备生育二胎。不少准妈妈认为,有了**次的经验,那么二胎自然不用太过紧张。于是就有了“头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的观念。对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称,即便是有了先前的经验,但有些事项还是应该特别注意。

准妈妈讲述>

怀二胎**不紧张

没提前戒烟酒,手机不离手

家住九龙坡杨家坪的孟颖,今年34岁,现已怀孕6个多月。她说,这次怀孕比怀**胎时要轻松很多,**没有呕吐、嗜睡等妊娠反应。除了肚子越来越大以外,孟颖基本感受不到自己是个孕妇。

孟颖身边的朋友和长辈,也都告诉她二胎不用太过注意,于是,她便开始了“百无禁忌”的怀孕生活。

“怀老大的时候,我买了好多书来看,一切都严格按照书上说的来做。以前我和老公都抽烟,为了备孕提前1年戒烟、提前3个月开始吃叶酸。怀老二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戒烟,是知道怀上了之后才不抽的。而且,查出怀孕的前两天,还喝得烂醉。后来去检查,医生说都很正常,没什么问题,所以去医院的次数也不像头胎那么频繁了。”孟颖说,此外,这一次内心也不像怀头胎那般紧张,当时总是担心自己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会不会影响孩子发育;每天不管是否用电脑,都必须穿着防辐射服……而现在,**是手机不离手,自己也不会担心。

医生告诫>

有些事项仍需注意

特别是几类检查,不能偷懒

“头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这个观念是否正确?怀二胎的准妈妈们真的可以百无禁忌吗?对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科主*医师黄帅称,虽然不需太过紧张,但有些事项依旧应该注意。

事项一:怀孕时间,谨慎选择

距离上一次生产多长时间后,适合再次怀孕呢?如果**胎是顺产,一般来说产后6个月、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就可以要二胎。但是如果**胎是剖宫产,再次怀孕的时机则需谨慎选择。因为剖宫产以后,子宫切口会形成一个瘢痕,若再次怀孕的间隔时间太短,切口瘢痕还未****,容易发生子宫破裂。

而瘢痕组织肌化时间越长,其弹性就会越差,也会增加发生子宫破裂的几率。由此可见,剖宫产过后,怀二胎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一般来说,再次妊娠分娩*好与前次妊娠间隔2~3年。

事项二:孕前检查,不可忽略

“我生老大的时候已经做了孕前检查了,生老二是不是可以跳过这一步呢?”想必这也是许多“二胎妈妈”感到疑惑的地方。医生告知,无论你是第几次生育,孕前检查都是要做的,毕竟离上次孕检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夫妻双方情况都需要重新评估。

近年来,女性平均生育年龄较以前偏晚,“二胎妈妈”的年龄大多集中在30~40岁。对于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孕前检查不但要做,还要做得很全面,明确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怀孕。如果怀孕之后才检查发现某个系统的疾病需*疗,又因胎儿原因用药受到限制,会给生理及心理带来极大压力。

事项三:孕期产检,更需重视

许多“二胎妈妈”对于孕期的许多状况都能应付自如,心态也更加平和。可有的人却认为二胎的产检可有可无。在此医生提醒,孕期产检千万疏忽不得。大多数想要二胎的妈妈都已错过了*佳怀孕年龄,年纪偏大一点的,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在下降,因此在妊娠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风险,患妊娠期高血压和妊娠期糖尿病等并发症的几率增加。

对于肚子里的宝宝来说,母亲的年龄越大,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几率相应增加,胎儿出现畸形的可能性也会增加。特别是对于高龄孕妇,生育有染色体异常的宝宝的几率是明显升高的,需要在孕期做产前诊断,切不可因为疏忽大意错过了产检时间,使得自己和宝宝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除了以上几点,“二胎妈妈”还要饮食均衡、适度锻炼、保持乐观的心态,享受孕育新生命的历程。

对于妈妈来说,孩子都是一样重要,怀孕期间也是不容忽视的。

标签: 头胎照书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