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北站北站房最快完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重庆*车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指挥部介绍,*车北站北站房*快将在25日完工交付使用。目前,北站房预计投用的时间为12月31日,也有可能提前或延后。

重庆北站北站房即将投用,明年在重庆北站坐*车也将会有变化。昨天中午,晨报记者在重庆北站老站房——南站房和新站房——北站房,进行了一番打探。

车票写明进站地点

市民王军买好了2015年2月1日重庆到北京的T10次车票,取票时,发现车票上除了标有“重庆北站”之外,还专门加上了“南广场进站”字样。

在*车北站广场,晨报记者看到车站大厅顶部的标牌已经更新为“南广场”。这意味着,重庆北站很快将分南、北两个部分。即将投用的重庆北站渝利站房,将是重庆北站北站房,站外广场即为北广场。而老重庆北站则为南站房,站外广场即为南广场。

去北广场在**寺下轻轨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相隔并不算近。因此,乘客坐公交或轨道到重庆北站,也要先弄清楚在哪里下车。

如果你在南广场进站,乘坐轨道3号线时,应该在重庆北站下车;到北广场,则应在**寺站4号出口出站。

北广场的进站大厅距离轨道出站口约500米,中间的道路以及北广场地下部分目前都在施工。晨报记者实地体验,从重庆北站乘轨道3号线到**寺,大约5分钟。步行出站到达北广场也需要约5分钟。

北广场也配套新建了公交枢纽站,并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公交枢纽站距离北站房主楼仅100米左右。北广场与南广场的两个公交枢纽站之间还会开通摆渡车。

坐动车都改在北广场进站

北站房将承担新增开行图定动车起点站的功能。根据成都铁路局安排,重庆北——宁波D658/5、D656/7次,杭州东——重庆北D2246/7、D2248/5次,上海虹桥——重庆北D2212/3、D2214/1次,成都东——上海虹桥D638/5、D636/7次,杭州东——成都东D2262/3、D2264/1次将停靠北站房。

另外,重庆北——宜昌东D2266/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重庆北——汉口,也将在北站房发出。其余往来重庆的动车也将停靠北站房。以后乘客乘坐动车**从老重庆北站进站,而是在北广场进站。

北站房将刷磁卡票进站

北站房采用了一些新设备,进站乘车将更加方便。

比如,检票口都安装了自动检票的进站闸机。配合今后采用的磁卡车票,乘客像坐地铁一样直接刷票进站,非常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