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试点错时停车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渝北区2014年市政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于今日举行。会上,渝北区市政局党委书记彭敏向市、区级媒体记者介绍了本年度市政工作的开展及完成情况,并对2015年工作思路作了说明。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2014年,渝北区市政局按照区委区**的总体部署,围绕**工作报告和市考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在缓解城区停车难、完善城区环卫基础配套、整*城区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提升了渝北作为“临空都市区”的市政服务管理水平。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收运系统清洁工程,渝北区改造升级了已有的2个垃圾中转站,并在垃圾处理任务重的木耳公租房区域选址新建垃圾中转站。目前,该工程土建工作正稳步推进。此外,辖区内垃圾收运前端设施也在今年得到大规模改造,垃圾站“脏、乱、差”现象有效改观,周边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其中,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单位的“果蔬分类收运”在试点实施1个月以来,共收运果蔬垃圾500余吨,效果良好,下一步预计将在各街道实施**。

会议还强调,为全力抓好缓解渝北城区停车难工作,区市政局联合交巡警支队开展了停车秩序综合整*工作,共计清除占道停车位1624个,施划占道停车位1448个,清理出“无主车”127辆,发放临时停车温馨提示卡88150余份,纠正违规停车61860余件。以“规范秩序、盘活存量、拓展增量”为**,全力缓解城区停车难。同时,错时停车试点也在宝圣湖街道万福花园、海德花园等小区**展开。白天小区居民外出上班时,把社区巷内的停车位让出来给周边楼宇的白领和办事群众,晚上则将车位退还给居民。这一举措现正逐步在全区**,力争在2014年12月底前做到每个街道都有1至2个错时停车点。

彭敏表示,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四中全会、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临空都市区”建设的关鍵之年,同时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市政局将围绕“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总要求,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城市管理理念,在市政基础配套、人居环境改善、服务管理机制、依法行政上狠下功夫,抓好基础提升工程,加强常态管理工作,做好基础**措施,为渝北这一“临空都市区”营造更加**、**的服务环境。

标签: 错时停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