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实现花卉梦想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盛夏时节,记者见到青州市**花卉状元之一的张继中时,他正挽着裤腿和工人们一起在草花培育田里忙着安装刚引进的喷灌设备。

张继中,1989年毕业于曲师大。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东营市胜利油田第二高中任教。1993年,张继中应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同学之邀,为其承揽的电话簿拉广告。让他兴奋的是,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就挣了3万多,当时张继中的月工资是200元,这相当于他十年的工资!心里的**与梦想开始复苏,他不顾家人、朋友的劝阻毅然辞职。

1999年,青州的花卉产业开始逐步形成规模,张继中瞅准机会进军花卉行业,开始了自己的花卉淘金梦。一开始,张继中只能挂靠在实力雄厚的公司从事花卉的销售业务。当时,青州花农培育的**、仙客来等花卉已经小有名气,张继中和大部分花商一样将花运到北京去卖。露天的市场,寒冷的天气,导致销售后期的花往往因受损而折价。于是,当北大西门建起规范的室内花卉市场时,张继中就瞅准机会,成为青州**个进驻市场的花商。

在从事花卉经销的过程中,细心的张继中发现,经销的**、仙客来等低档花卉竞争激烈,利润空间比较小,而像红掌、凤梨等**花卉虽然价格高,但经销商少,竞争小,利润就比较大。回到青州后,他全面调查了当地的花卉市场,发现青州本地经销红掌、凤梨的企业很少,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于是他开始把经营目标转向红掌、凤梨等**花卉。后来开始尝试花卉的培育,花卉培育的路子越走越宽。目前,张继中建立了集花卉科研、生产、**、开发、经营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