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生弃30万年薪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大专生沉迷航模被指“不务正业”

沉迷航模、大专文凭,在老师眼中这样的人应该不是个好学生,可正是他,在刚结束的挑战杯全国决赛凭借自己研发的飞行器获胜,就业时婉拒企业开出的30万年薪,开始自己的创业道路,他就是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2010级学生朱秋阳。这位自嘲是应试教育“漏网之鱼”的24岁男生,毕业一年已是开名车的**,生意额近**。

“无人飞行器”可航拍侦察获奖

朱秋阳读工业设计出身,大学期间,他参加了全国挑战杯决赛,凭借****的飞行器,获得今年10月刚刚结束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类三等奖。

昨天,他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秘密武器侦察飞行器。朱秋阳称,这是无人机中的一种。操作者只要在地面站系统发出指令,无人机就能遵循预设航线进行任何角度和速度的拍摄。与传统载人机拍摄相比,无人机拍摄安全系数更高、系统简单易用,因为不需要飞机师和摄像师,所以成本更低。这个设备可以用在航拍、测绘、侦察等领域。后来,飞行器项目顺利获奖,并成功申请****。

放弃30万年薪工作走研发之路

事实上,项目在挑战杯比赛期间,已经引发了不少企业的青睐。而这时恰是朱秋阳毕业准备就业之时。“当时有一家南宁的**测绘企业找我帮他们的员工进行培训。他们买了设备,但员工不大懂操作。”朱秋阳说。*开始是培训企业,后来连电视台、测绘院、航空公司、印尼**财团等企业纷纷慕名而来。

企业的条件还非常诱人。“有个大企业**跟我说,年轻人多*点*,到我这里工作每年有20万~30万年薪,而且还有提成。”朱秋阳坦言,企业开出的待遇高,自己也曾犹豫过,到企业***回报也挺高,自己创业风险***小,但可以实现自己事业的梦想。

可是纠结的过程并不久,朱秋阳便决定毅然转身。他表示,“创业不仅追求效益,更在于过程中的收获”。

曾是高考失败者被指“不务正业”

如今,获奖兼创业的朱秋阳,已被默许为成功人士。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他曾是“不务正业”的失败者。

“我13岁从湖北来到广州,小时候总是坐不住,也不太爱学习,只是喜欢搞一些小**小**,但是这些都被看作是邪门歪道的东西,甚至有点不务正业,不被认可。”

高中之后,他因为喜欢画画而考取了广州美术中学。高考时,虽然术科超过**线,但是文化课就只有专科水平,就这样他只跨入了大专院校。到了大学Cye之后也受到很大压力,“同寝室的同学打游戏的时候我在搞实验,旷课的次数又比较多。同学就说我,这不是修单车干的活吗?你为什么要去做呢?”

父母也对他的这一爱好表示了担忧。爸爸坦言:“我们谈过很多次,秋阳也懂得道理,但他就是放不下****啊。我们知道他学习压力大,也没理由硬逼着他学习。”

毕业一年开名车生意近**

如今,朱秋阳已经成立了一个航拍团队,有了核心研发队伍,正准备注册自己的公司。

他的这套设备,吸引了不少企事业单位的兴趣,甚至有某部队前来购买。“这个部队过去都派侦察兵,现在可以用我这个飞行器来代替,所以他们对我这个很感兴趣。”他介绍,整套设备售价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从成立至今已经接到了近**的单子。明年将有不少企业准备投资。24岁的他,开着名车穿梭在广州以及周边城市,并经常飞返全国各地,接待他的来自四面八方的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