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初期遇资金周转难题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免费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税收减免……这些都是高校毕业生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曾就读哈师大美术教育专业的郝礼宁、生物教育专业的马婉姣和东北农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李欣,2008年毕业后三人通过登记证申请了9万元免息贷款进行创业,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创立的粮油公司获利已达80万元。

创业初期遇上资金周转难题

2008年,郝礼宁毕业后与李欣、马婉姣商量着一起创业。郝礼宁到新疆考察了和田玉枣的生产情况,回来后,三人便做起了干果分装的生意。由于缺少生产经验,**批大枣不符合超市的包装要求,重新包装的时候又没有进行冷藏,于是没等到上架销售,包装好的大枣就有一半生了虫子。三人感到十分心疼,郝礼宁鼓励大家,“我们要坚持下去,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

吸取了**次的教训,生意渐渐地走上了正轨。但是,1斤大枣进价50多元,每次进货至少要2000斤,而超市每60天一结款,这就给资金运转带来了*大的困难,进货时的****让郝礼宁三人意识到了申请贷款的重要性。

免息贷款帮助办起粮油公司

正当郝礼宁为资金的周转一筹莫展的时候,2009年7月的**,从网络上看到高校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后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他和两个同学立刻进行了申请,并申请了9万元免息贷款。“大枣生意在东北地区不占地域优势,相比之下,本地作物的生产和销售会好一些。”郝礼宁开始考虑转项。

经过市场调研他们决定投身豆油生产行业,于是成立了注册资本20万的哈尔滨大东粮油有限公司,郝礼宁当起了公司法人。

打开了市场之后,豆油生意越做越好,现在郝礼宁的公司已拥有10多名员工。公司开办两年来每年收入都能在40万元左右,今年7月他们偿还了9万元贷款。今年9月,郝礼宁又申请了10万元免息贷款,“我一直享受着登记证给我带来的优惠,没有免息贷款就没有我们的公司。”郝礼宁开心地对记者说。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